close

22

影片年份:1 9 8 6

導演:詹姆斯柯麥隆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第一集中唯一倖存的女隊員蕾普莉在太空中漂流時,被其他工作航艦救回商業公司的太空站,異形的恐懼陰霾一直在她腦中浮現。此時,商業公司所屬的LV-426星球失去聯絡,疑被異形侵入 ...

1

2

一般的續集電影基本上很難超越首集,只有少數除外,異形就是其中一部,本集不像首集那樣以驚悚氛圍為主的路線,而是採用快節奏的熱血戰鬥風格。

這集公司派遣一組殖民地陸戰隊前往外星球調查殖民地失聯的原因,隊員個個都是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軍人,他們配備重火力的武器裝備,異形數量方面也大大升級,由異形女王為首的數百隻異形大軍,觀眾可以明顯感受到異形眾多數量所帶來的壓迫感,異形造形設計也更加出色,面貌看起來恐怖許多。柯麥隆和工作團隊在視覺呈現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凌亂不堪的殖民基地、基地外面荒涼的星球場景以及異形巢穴,還有其他很多陰森恐怖場景,讓本片的驚悚效果加分不少,尤其是異形女王所在的地下區域,滿滿一堆異形蛋以及濕黏的巢穴,相信大家應該忘不了XD。

3

戰鬥片段相當精采熱血,陸戰隊在殖民基地下層首次與異形接觸,以及後半段異形大軍入侵主控室這兩段戲碼,看的版主熱血沸騰,只有爽快兩字可以形容,蕾普莉直搗異形大本營也是本片的重頭戲之一。劇中出現大量的高科技軍事武器,不管是陸戰隊所使用的脈衝步槍、精靈機槍,或是太空船和裝甲車,都讓版主大開眼界。

版主評分:10分 (滿分10分)

異形1、3、4集的評價:

11

首集是氣氛營造表現最好的一部,整部片籠罩在低氣壓的氛圍上,雷利史考特的執導功力相信大家都知道,異形在太空船帶來的威脅讓人毛骨悚然,本片缺點就是前半段有點小悶。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33

第三集的評價很兩極化,但這片表現小弟還算滿意,電影出現以狗為宿主的新種異形,導演大衛芬奇著重在劇情編排以及氣氛營造,讓異形在前半段出場的次數不多,片尾囚犯計畫的異形追捕戲碼相當刺激熱血。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44

第四集是個人最不喜歡的一集,複製蕾普莉取出異形的方法有點唬爛,但本片優點就是娛樂性高,認為第三集不好看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集,因為片中有不少角色與異形之間的戰鬥戲碼,整體而言此片還是值得一看。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