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8 2

導演:約翰卡本特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位於南極的美國科學研究基地發現了億年前墜落地球的外星生命體,決定將牠帶回基地進行研究。不知不覺間外星人開始牠的侵略行動,具有擬態能力的牠能輕易的變成任何地球生物,也包括人類。原本親密無間的基地成員開始人人自危、互相猜忌起來,也許昨天的夥伴此刻已經變成異形了。

1

本片重拍1951年的同名作品,不同的是,原作將故事背景設定在北極圈。

版主第一次看的時候晚上還做噩夢,本片異形製作的相當逼真、恐怖,異形會將獵物給吸收掉,在吸收過程中模仿該生物的樣貌,更恐怖的是只要一小部分就可感染全體。除此之外,還會使用小手段陷害未感染的人類,相當聰明狡猾。本片在人性探討下了很大的功夫,隊員因為異形入侵基地,紛紛感到恐懼不安,甚至開始懷疑起身邊的同伴,導致自相殘殺的局面,導演的執導功力絕對讓人舉起拇指肯定,尤其是在氣氛方面的營造詭異到沒話說,從開頭到結束每一分一秒都讓觀眾感到毛骨悚然。

2

本片最刺激的片段就是血液測試找出誰是異形的戲碼,個人觀看的時候覺得氣氛超緊張的,真是百看不厭啊,另外結局收尾的不錯,留下空間給觀眾想像,是一生必看的經典異形片。這片對於後續的電影發展影響深遠,像是老師不是人、撕裂人等,片中某些橋段就有突變第三型的影子,連影集X檔案也不例外,第一季第七集的冰核計畫 (Ice) 就是這種劇情題材。

版主評分:10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