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0 0

導演:大衛托伊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艘載滿乘客及貨物的太空船獵人號,飛行途中意外駛入慧星地帶而造成機身受損,因此太空船迫降在一顆不明星球上,生存者為了尋找水源而到四處搜索,他們發現一處採集礦石的基地,但裡頭卻不見任何人影 ...

1

一部相當精采好看的科幻片,馮迪索飾演的殺人犯雷迪克,在本片表現相當搶眼,他是名犯下數起謀殺案的恐怖殺人魔,被賞金獵人強斯給捕捉起來,準備送他回去監獄領賞,但飛行期間太空船發生意外迫降在某星球上頭,雷迪克趁機掙脫鎖鏈逃跑XD。

影片前半段就是生還者尋找水源過程,由於這星球有三顆太陽圍繞,眾人除了面臨天氣炎熱考驗外,還要預防雷迪克,少數人員留在太空船墜毀地等待其他人的好消息。

2

生還者之一齊克在挖掘埋葬死者的地洞時,卻被不明物攻擊而死,而此時雷迪克又剛好在此,他們都認為齊克是雷迪克殺死的,但雷迪克否認,雷迪克叫他們進入地洞深處,即可找到殺害齊克的兇手,於是女船員卡洛琳前去查看,發現齊克被吃到只剩下腳,她驚覺附近有很多生物在伺機而動,於是趕緊找出口逃命。之後雷迪克在強斯的說服之下,答應不會殺人並幫忙做事,他們找到一處基地,但已經廢棄多年,屋內沒半個人影,附近有一艘完整的小型太空船,好在這基地有水源可供飲水,在大家高興之際,有人提出為何這裡沒半個人的問題。

經調查後發現原來這星球有日蝕現象每22年就會發生一次,入夜之後會有一種嗜血的肉食性外星生物外出覓食,也就是卡洛琳之前在地洞中發現的生物,他們弱點是光,所以才在夜間出沒。之前這基地的人員遇上日蝕變化,他們躲進樣品室鎖上鐵厚門,但忘記將挖掘口給蓋上於是慘遭怪物襲擊變成晚餐XD,而卡洛琳他們這群人剛好碰到這次的日蝕 [囧]。

3

影片後半段就是生還者與雷迪克一同對抗怪物的經過,景色也從白天轉換成夜晚,視覺感受與前半段成對比狀態,後半段可說是本電影最精采熱血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眾人躲避怪物的驚險逃生過程。雷迪克使用短刀大顯神威,連怪物都不是他的對手,最經典的死法就是強斯了,頭顱直接被外星怪物一口咬下,如果娛樂程度滿分五分,那本片有四分。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