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8 9

導演:詹姆斯柯麥隆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艘核子潛艇在海底巡邏途中,偵測到速度極快的不明物體,潛艇因捲入不明物產生的亂流而撞上岩壁,墜毀於無底洞中。

海軍接獲此訊息後,僱用一組鑽油人員與海豹部隊前往海平面以下數千英呎的海底,搜索失事潛艇殘骸與生存者,但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無底洞中,不是只有人類存在而已 ...

1

詹姆斯科麥隆一直是我最尊敬的導演,他執導的科幻電影我一部都沒有錯過,像是魔鬼終結者一、二集、異形續集、阿凡達等等都是人人稱讚的經典片,他所拍攝的電影我個人幾乎都給予滿分的好評。這部無底洞是詹導早期執導的電影裡面算是恐怖性質較低的一部科幻大作,可惜票房不佳。

2

圖:上圖為外星人操縱海水的經典鏡頭,此特效後來被大量運用在T2 (魔鬼終結者2)。

本片表面上雖然是科幻電影,但實際上內容所探討的重點是夫妻之間的感情糾葛,整部戲的焦點都落在巴德與琳西這兩位男女主角身上,他們從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到後段面臨生死關頭的真情告白,相信看過的人都會不禁感動而淚盈眶 [哭]。

3

一部電影如果缺少反派那還有什麼樂趣,這個任務就交給咱們的麥可賓恩啦,他飾演卡菲中尉,隸屬於海豹部隊的一員,性格就是典型的死腦筋軍人,神經質的他不管什麼事都可以扯到蘇聯,甚至還想用戰術核彈頭去炸外星人。最後在小潛艇對決敗北,卡菲連同潛艇一起沉入無底洞,慘遭壓力擠爆而葬身海底。

整體而言本片雖然沒有血腥以及恐怖元素,也沒有太多的動作戲碼,且故事節奏緩慢如牛,但在警世方面與男女情感的刻畫上有不俗的表現,故這部我還蠻推薦給大家。

版主OS:在詹姆斯執導的科幻電影中,無底洞是我唯一沒有給十分的作品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