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1 1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群美國科學家加入挪威的研究團隊前往南極洲,他們在冰原底下發現一架幽浮以及一具外星生物,他們估計它在這裡已經有十萬年了。

正當他們歡喜之際,冰封的外星生物解凍恢復行動力,打破冰塊脫逃不見蹤影,科學家發現這種外星生物可以吸收獵物複製細胞,模擬生物的形狀面貌,人們開始互相猜忌起來,因為身邊的同伴或許已經不是人類了 ...

1

本片為1982年約翰卡本特所執導的經典異形片突變第三型 (The Thing) 的前傳。

在突變第三型裡頭,觀眾只看到已經變成廢墟的挪威基地,而極地詭變主要描述的就是挪威基地被異形攻擊的詳細過程,解開大家對於挪威基地為何成為廢墟的種種疑問,算是給了影迷一個完整的交代。與陽剛味十足的突變第三型而言,極地詭變加入前者所沒有的女性角色,這一點是必然的,對於現代人來講,如果恐怖片的人物只有一堆中年男子、老頭而沒有正妹登場,我想大家絕對是立刻起身掉頭就走,黯然離開戲院XD。

版主OS:恐怖片怎麼可以缺少正妹元素呢。

2

本片和突變第三型兩者相比,無論是場景設計、外星怪物、登場角色與配樂方面沒有明顯差異,風格可以說是非常相近,所以有不少人誤認極地詭變是突變第三型的重拍版。其實片商一開始是要將突變第三型舊片重拍的,但是基於舊版太過經典怕砸了招牌,所以才更改計畫改拍前傳。

故事將背景設定在人煙稀少的南極洲研究基地,無非是想製造求救無門的絕境,加上基地內部的異形作亂,片中角色身處在雙重危機中,這種絕境求生相信是不少恐怖迷的菜。

3

電影最大賣點就是造型多變的外星生物與人們互相猜忌,突變第三型在這方面的表現可以說是淋漓盡致,而極地詭變拜科技所賜,人體突變的場面不再是早期土法煉鋼的模型,而是搭配電腦特效的組合,使異形現身的畫面更加逼真。兩者各有優劣,就看觀眾自己如何評判囉。

至於結局收場,相信有看過突變第三型的觀眾早就料到了,雖然結局少了點樂趣,但整體而言,極地詭變算是一部表現極佳的前傳作品,值得推薦一看。

觀影條件:

(1) 可以接受噁爛造型的外星怪物 (基本上本片如是異形迷是必看的)。

(2) 喜歡人物相互猜忌,彼此不信任的氛圍。

(3) 看過經典的突變第三型 (相信我,看完再去看極地詭變感受會比較深刻)。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