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影片年份:2 0 1 3

導演:Guillermo del Toro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太平洋底下出現一個突破點,突破點是通往次元宇宙與地球的出入口,外星怪獸藉由突破點入侵地球準備殖民,人類為了解決這些不速之客,各國聯合起來製造機甲獵人這個新型兵器,它們的任務就是保護人民以及消滅怪獸 ...

1

本片由地獄怪客的導演執導,看過這導演的片子就知道他的電影風格,一定有造型奇特的生物出現,早期的秘密客、刀鋒戰士2、地獄怪客系列等電影我都非常喜歡,當然也買了DVD收藏。

電影開頭直接開門見山式,介紹怪獸由來、機甲獵人的製造理由與兩位駕駛員如何同心協力去操作機甲獵人。

2

片頭男主角貝特與老哥彥西駕駛吉普賽危機去阿拉斯加海域執行任務,雖然成功殺死怪獸,但彥西卻因此犧牲,這個意外讓貝特大受打擊,於是他退出機甲獵人計畫。

五年後,黑人元帥來到工地找貝特,希望他重回崗位,元帥告訴貝特情況不如從前,怪獸攻擊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且怪獸量級不斷增加,軍方計畫用強力炸彈摧毀突破點來防止怪獸入侵。森真子,黑人元帥身邊最傑出的人員,她幼年親眼目睹怪獸襲擊城市,她是貝特的副駕駛員,他們兩人彼此神經浮動連結來操縱改良過的吉普賽危機。

3

怪獸除了有等級之分,人類還給牠們取了代號,最低的第一量級到最高的第五量級,貝特與老哥對付的鬼頭刀屬於第三量級怪獸、中間在香港登場的鐵尾革龜是第四量級,最後在突破點現身的三隻怪獸分別是:雷獸惡霸兩隻第四量級怪獸,以及第五量級的最終BOSS (不知道名字,電影沒講)。

眾多機甲獵人中,戲份最重的是美國的吉普賽危機與澳洲的衝鋒號,中國的暴風赤紅與俄羅斯的車諾艾爾發這兩台,在中段對打第四量級的怪獸時就遭秒殺出局,我看完一整個傻眼,喵的,到底是怪獸太強還是中國跟俄國以前戰鬥是僥倖獲勝的啊 [囧]。

4

本片的劇情我認為安排適宜,機甲獵人和怪獸對打的戲碼令人熱血沸騰,爽快度不輸變形金剛甚至超越,劇情也描寫到主角貝特人生的起落、真子幼年時面對怪獸所產生的恐懼以及對黑人元帥的恩情、衝鋒號父子倆的互動,雖然是很老梗的元素,但這部分有感動到我XD。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5

圖:吉普賽危機,美國的機甲獵人,是版主最喜歡的一台,造型讓人聯想到鋼鐵人XD,胸前是核能反應爐,雙手配有等離子砲 (電漿砲) 與屠龍劍。

6

圖:鐵尾,在香港鬧事的第四量級怪獸之一,全部怪獸裡面我最喜愛的就是這隻,會飛行,秒殺掉暴風赤紅,最後被吉普賽危機用屠龍劍砍成兩半。絕招:吐強酸、掃尾。

7

圖:革龜,和鐵尾一同出現在香港,將車諾艾爾發給毀滅,用EMP (電磁脈衝) 癱瘓衝鋒號,被吉普賽危機用等離子砲連轟數發而亡。絕招:背部的EMP發射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