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0 2

觀後心得:

惡靈古堡是版主最喜愛的殭屍遊戲,記得國小時期玩惡靈一代時,被殭屍回頭一看的動畫給嚇到挫賽,自從那時我就深深愛上這款遊戲,所以我喜歡殭屍片多少是受到惡靈古堡遊戲的影響XD。

電影第一集在電玩迷的心中算是評價很高的一部,整部戲的劇情很緊湊,毫無冷場,地下實驗室的場景佈置也很壯麗,全片的氣氛營造的相當好,其中最震撼的畫面應該非雷射陷阱的走廊莫屬,相信看過的人一定忘不了這段。

版主評分:10分 (滿分10分)

22

影片年份:2 0 0 4

觀後心得:

電影第二集的評價則是兩極化,電影場景從地下實驗室轉移到城市中,片中重現不少遊戲的經典畫面,像是拉昆市警員跟殭屍的街道大戰、警察的安全帽塑膠鏡反映出殭屍面孔、核彈摧毀拉昆市等等。

這集女主角艾莉絲因為和T病毒融為一體,得到超人般的強大力量,輕鬆解決殭屍大軍和利卡,連追跡者都不是艾莉絲的對手,缺少了那種致命的緊張感,這點蠻可惜的。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33

影片年份:2 0 0 7

觀後心得:

本集是前面三集中娛樂性最高的一部,動作場面精采,血腥度也增加不少,可惜劇情發展過於匆促,讓人有點消化不良。

第三集的艾莉絲真是超帥氣,片頭暖身用的殭屍狗大戰,中段用超能力將烏鴉全數消滅,後段的雙刀砍殺超級殭屍,以及片尾在保護傘北美地下基地大戰暴君,艾莉絲的威能已經達到神的地步,無人能匹敵啦。

電玩中最討人厭的角色烏鴉出現於本集中,雖然烏鴉在電玩中的攻擊力不強,可是在電影中卻是個強悍的狠角色,數量及殺傷力的程度都萬分驚人。有一段戲碼就是數百隻的烏鴉襲擊克萊兒車隊,場面有如蝗蟲過境般地行動,貪婪地啄食獵物的血肉,特效畫面相當逼真震撼,觀眾可以感覺出到那種大軍襲擊的恐怖感及壓迫感 [抖]。

殭屍的化妝技術也傑出許多,除了普通殭屍外,還多出超級殭屍,超級殭屍是艾薩克博士用艾莉絲的血液製作成血清注射殭屍體內而製造出來,特別的一點是牠們擁有智慧,體力及速度也大幅提升,算是有玩出新創意。

魔王方面,是艾薩克博士遭到超級殭屍咬到突變成暴君,看到經典魔王出來小弟是很高興啦,不過出場沒幾分鐘就掛點了,有點小失望。說到魔王的下場,死法跟第一集的某位角色是一樣的XD。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