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0 6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蘿絲的女兒雪倫得到了無法醫治的夢遊怪病,愛女如命的蘿絲只好帶著女兒前往沉默之丘尋找醫治的可能性。開車的途中發生了一場車禍,醒來的蘿絲發現女兒消失了,於是她只好前往這個陰森的小鎮尋找女兒的下落 ...

1

以電玩改編電影的標準來說,這片是表現最原汁原味的一部,劇情改編自遊戲一代加上背景音樂大多數來自電玩配樂,全片以劇情和氣氛取勝居多,其中有很多地方值得讓我們去思考,像是小女孩的悲慘遭遇、沉默之丘居民的瘋狂行徑等等。電影空間有分現實世界與異世界。而異世界又分成兩種,由沉默之丘居民創造的表世界,空中時常飄落無數灰燼,以及愛莉莎創造的裏世界,時常有怪物出沒的黑暗地獄。

2

個人蠻喜歡表世界與裏世界所營造的懸疑氛圍,表世界不時飄落如同白雪的灰燼充滿悲情藝術感,而裏世界帶給觀眾不同於表世界的感官對比,猶如地獄的顫慄場景使人感覺到渾身毛骨悚然。

怪物方面,除了童魔、吐酸怪、噁爛小蟲以及恐怖護士外,還有電玩經典魔王三角頭,電影中牠手持巨刀的魔王氣勢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嚇]。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