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1 2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第一集被困在異世界的蘿絲與雪倫,她們找到一種方法可以重回現世,方法就是利用一個有著魔力的封印器具,但由於封印只有一半,只能讓一個人回去現世,於是蘿絲將雪倫送回丈夫身邊,並交代他要好好照顧雪倫。

這對悲慘父女為了躲避沉默之丘派來的教徒,爸爸改名叫做哈利,雪倫改名叫海瑟,他們不時搬家更換住所避免被教徒找到。但是有一天哈利被教徒抓走,海瑟為了救出爸爸決定前往沉默之丘 ...

1

本片劇情以遊戲三代為主要架構,女主角海瑟、私家偵探道格拉斯、老人李納德、女魔頭克勞蒂亞四位的打扮有符合遊戲設定,而文森這個角色改很大,在遊戲中他是一位意見與克勞蒂亞不合的神父,而電影版將他變成一位對海瑟有好感的青年。

2

如果說第一集是以劇情取勝,那麼續集就是偏重感官刺激,這集步調快了很多,裡面的百貨商場、療養院、遊樂園都是遊戲出現過的場景,一些遊戲細節像是生鏽鐵管 (遊戲的經典武器之一XD)、旅店106號房、療養院s12號房等等,這些都可以在電影中看到,可見編劇有多麼用心。

版主OS:除了第一集就出現過的怪物,續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屬人體塑膠模型房間出現的怪物吧,喵的,竟然會把人活生生變成塑膠模型 [汗]。

3

關於結局,我當初以為那些進入沉默之丘的警車是要去搜索海瑟的,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我大錯特錯XD (版主只玩過前三代而已)。

1. 讓海瑟與文森搭便車的好心卡車司機崔維斯 > 遊戲零代 (起源) 的主角。

2. 警車與囚車開進沉默之丘 > 遊戲驟雨的劇情,主角是囚犯。

嚴格來說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部續作,整體小輸第一集,片尾還有三角頭與克勞蒂亞的對決可看,只是有一個地方我覺得很納悶,第一集通往沉默之丘的道路不是全部封鎖嗎,怎麼第二集變成沉默之丘人人皆可通行 ?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