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9 7

導演:保羅安德森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2040年,太空船地平線號在海王星周圍執行祕密任務卻意外失蹤,七年之後地平線號突然在海王星附近出現。有關單位派出洛斯克號前往地平線號展開救援調查,當船長一行人登上地平線號,陰森森的氣氛籠罩在詭異的廢棄船體中,駕駛艙內血跡斑斑,眼珠被挖出、血肉模糊的冰凍屍體飄浮在半空中,均令搜救隊員百思不得其解 …

1

威爾博士他是地平線號的設計者,為了調查地平線號失蹤七年的真相,與米勒艦長以及其他船員一同參與這次的任務。

當威爾博士解說地平線號的設計時,我們知道從A地抵達B地的最快路徑是直線,但威爾博士可不這麼想,他認為最快的方法就是時空重疊

利用黑洞裝置將A地宇宙時空予以扭曲,使A地與B地的空間重疊於一點,穿梭重疊時空點,即可馬上抵達B地,比光速還要快,地平線號就是此一論點下製造出來的,船尾有一具形狀特別的引擎,它能製造磁力場產生黑洞來扭曲宇宙時空,讓船艦作超時空飛行。

2

地平線號七年前作超時空飛行,結果消失在宇宙中,沒人曉得它去了哪個地方,不過影片中有很多暗示,版主猜測那個地方就是地獄

地平線號重回現代後整個面貌都變了,船體有了生命,任何登上這艘船的人,內心最深層的恐懼都會一一浮現,最後走向死亡一途,洛斯克號所有船員,包括米勒艦長無一例外,當中受影響最深的就是威爾博士,看見妻子自殺慘死在浴缸的恐怖景象,他整個人崩潰並化身成魔物,欲啟動地平線號帶領剩餘船員連同自己通往宇宙盡頭。

3

這部片在劇情方面、船艦設計、恐怖特效、氣氛效果上都表現不俗,最難忘的片段就是眾人登上地平線號後找出航海影像日誌解讀,赫然見到其船長及船員們殘忍的自殘虐殺畫面,令人感到一陣驚悚。整體而言,本片雖不是經典之作,但在同類型的作品中算是表現相當不錯的一部。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