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9 7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位傑出的科學家蘇珊泰勒博士和她的丈夫彼德曼恩博士,兩人聯手成功地杜絕了紐約市某種威脅許多孩童性命的傳染病。蘇珊重組了不同物種的DNA,創造出一種對抗該疾病病原的生物抗原體,她將此新物種命名為猶大種,並藉由彼德的幫助,將這個生物抗原體引進紐約市的生態系統中。三年之後,此種看似遺傳學界天才的神奇物種展開了其報復行動 ...

1

此片劇情緊湊刺激,蟑螂模型作的相當逼真,最噁爛的畫面大概就是蟑螂被電車門夾住動彈不得,黑人警察用槍擊出數發子彈,牠在猛力掙扎的情況下,身體噗茲一聲斷成兩節。

首集導演是Guillermo del Toro,執導過刀鋒戰士2、地獄怪客,他擅長利用黑暗空間來打造出毛骨悚然的場面,以秘密客一片來說,導演用地下鐵作為本片主要場景,地鐵就是那種讓人感覺進入就會迷失在裡頭的詭異空間,帶給電影一種驚悚氛圍。

2

在2001年和2003年時推出第二、三集,這兩部續集和首集比較之下當然顯的遜色,不過拿來打發時間是不錯的選擇,第二集的結局安排有驚喜之處,第三集有點偏向驚悚風格路線。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