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7 5

觀後心得: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早期執導的經典片,將他的影壇地位一炮而紅,在當時造成相當大的轟動,讓不少觀眾對於海洋的恐懼度倍增,使大家對鯊魚有極大負面思想,認為鯊魚是冷血無情的恐怖殺手,導致鯊魚被大量濫捕殺害,可見影響多大。

1

此系列一共拍攝四集,經典第一集當然不可錯過,影片前半部幾乎見不到鯊魚主體,大多是出現背鰭或是海面下模糊的身形,搭配電影耳熟能詳的恐怖配樂,隨著鯊魚進攻慢慢加緊節奏,將觀眾的腎上腺素提到最高點,驚嚇人心呀。

2

負責獵鯊任務的三人小隊,角色塑造上相當成功,正義感十足但畏懼水的小鎮警長布洛迪、幽默風趣的海洋生物博士胡柏、以及一意孤行的固執捕鯊老手昆特,三人互動方面也是影片精采之處,電影後半段主角群與大白鯊的對決戲碼,雙方你來我往各出絕招看得小弟爽快熱血呀,尤其是鯊魚攻擊鐵籠橋段,還以為胡柏會被鯊魚吃掉哩XD。

版主評分:10分 (滿分10分)

22

影片年份:1 9 9 9

觀後心得:

本片由動作片導演雷尼哈林來執導,劇情敘述一群科學家發現鯊魚腦中某種物質可預防老年癡呆症,但因鯊魚腦容量過小無法達到所需數量,於是他們設法增加腦容量抽取更多,但副作用就是鯊魚變得更加聰明,違反自然法則必遭反撲XD。

3

劇情方面頗有創意,有空間讓觀眾深入思考,此片地位雖比不上大白鯊經典,但娛樂指數可絲毫不遜色,一些片段相當刺激震撼。例如:直升機搶救受傷科學家、鯊魚入侵研究中心攻擊人員等等。

本片除了鯊魚道具外當然少不了物變片常用的電腦特效,可惜特效做的有點假,整體而言此片算是鯊魚電影中成功的優等作。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