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0 9

觀後心得:

此類型電影一定必備以下元素:

(1) 死氣沉沉的太空船。

(2) 陰暗的場景與詭譎氣氛。

(3) 密閉空間的人性掙扎。

(4) 躲藏在黑暗中準備將你生吞的變種怪物。

1

來說本片優點,科幻以及驚悚程度滿分,氣氛營造極為用心,全片籠罩在一股低氣壓的緊繃氛圍讓觀眾驚嚇連連,特效與音效這兩點相當出色,在恐懼環境的壓迫下,劇中人物所表現出來的心境描寫十分真實。

劇本張力十足,電影主要的兩位主角,鮑爾下士與佩頓中尉,他們從睡眠艙中醒來,因長期睡眠而導致記憶暫時喪失,他們除了要回想失去的記憶外,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重設太空船的核子反應爐,一但反應爐損毀,就無法供應太空船所需的電力,所有一切機能將停止運作,船上的人只能面臨死亡的困境。

2

劇情敘述未來地球人口急速暴增,加上自然資源耗盡,地球面臨毀滅的臨界點,他們在宇宙找到一顆跟地球很像的行星,叫做坦尼斯星球,載運六萬名人員的極樂號太空船當先鋒前往該星球殖民。

航行一切順利,但之後傳來地球毀滅的壞消息,此時值班人員心情簡直是晴天霹靂,其中一位在太空幽閉症的影響之下殺了另外兩個人,那個人扮演起上帝的角色,極樂號是他主宰的王國,他喚醒在睡眠艙的船員,繼續玩弄、凌虐那些船員,人類道德不再存在,後來他玩累了選擇繼續休眠,這個人的身分在片尾可以得知真相。

片中出現的人型異形是早期從睡眠艙醒來的船員適應太空船環境而演變的怪物,整體造型有點像深入絕地的怪物,只是牠們的速度更加敏捷,手中還拿著傢伙,打算將醒來的船員當作晚餐。

3

缺點部分,導演為了達到驚悚效果全片幾乎採用暗景拍攝,副作用就是某些畫面看的不是很清楚,這讓我想起看毀滅戰士異形戰場二的情況,主角群與怪物的攻防戰固然精采,但剪接上略嫌快速,還未看完整個打鬥動作,就切換到下一個畫面,讓人看的不夠過癮,在觀影上難免會大打折扣。

整體上是值得一看的科幻驚悚作品,結局處理上算是OK,有把方舟的意義表現出來,喜歡科幻災難題材的網友不妨看看這部電影。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