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影片年份:2 0 1 3

觀後心得:

應該是導演換人的關係吧,第一集的特種部隊成員幾乎刪光,只剩公爵、蛇眼這兩位還在,而且公爵這次出場時間少得可憐,影片還沒做完四分之一他就出局領便當啦 [囧]。

老實說這片我是衝著巨石強森和布魯斯威利去看的,老布飾演特種部隊創始人喬將軍,看他在戲中的演出,我只能說老布根本是把這片當終極警探在玩XD。

巨石強森飾演路霸,他的賣力演出果然沒讓我失望,這個角色充滿硬漢風格,近身肉搏戰、手持機槍掃射、開坦克轟炸的片段只有帥氣可以形容,尤其最後巨石強森與雷史蒂文森兩人對決一段更是熱血十足。

2

3

其餘特種部隊成員像是弗林以及白幽靈表妹金克絲這三人作用不大,充其量算是充充人數的配角罷了。弗林這個角色說真話我看完電影後完全忘了他的存在,金克絲一角我認為多餘,本片已經有蛇眼和白幽靈這兩位武術高手存在的情形下,這時又新增一位屬性相同的人物,下場當然就被路人化,而珍就只是個花瓶小角賣美色,不得不說她穿運動衣特寫那一段確實讓我眼睛一亮、精神大增XD。

4

反派方面,眼鏡蛇指揮官換人演出,他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帶著面具,所以基本上誰來演都沒差,撒旦上一集注射奈米蟲偽裝美國總統,撒旦召集所有核武國家領袖一起開核武高峰會一段頗有笑點,北韓一直被調侃真可憐XD。

本以為李秉憲飾演的白幽靈在上一集已經死亡,想不到第二集還有他出場真是令人大心,白幽靈與蛇眼兩人對決鏡頭大增,雙方你來我往的刀劍對戰相當精彩,劇中也描寫到一些他的人性表現與當年殺害剛大師的真相。

5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非雷史蒂文森飾演的螢火蟲莫屬,他身上的行頭相當搶眼,身為爆破專家的他散發一種擋我者死的氣勢,最喜歡片尾他與巨石強森兩人的近身槍戰對決戲碼。

第二集與第一集風格相差甚遠,第一集那些讓人瞠目結舌的高科技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現代武器的寫實風格,轟炸爆破的鏡頭亦增加許多,槍林彈雨的場面有如浴血任務般精彩。整體來說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部續作,看網路評價似乎兩極化,沒記錯第一集的觀眾評價也是兩極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