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9 0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支研究團隊深入委內瑞拉的叢林尋找新的昆蟲品種,在探索過程中他們發現一種未知的毒蜘蛛品種,牠咬死一名人員後藉由棺材偷渡到美國加州的一處小鎮。一名有著蜘蛛恐懼症的主角以及他的家人剛從大城市搬來到這裡定居,只是主角萬萬沒想到他的新家竟然是毒蜘蛛的巢穴,這隻毒蜘蛛與當地蜘蛛交配混種,生出更多的小蜘蛛 ...

1

2

本片的氣氛營造整體來說算是成功,劇情走的是寫實風格,故跟八腳怪或是天蛛地滅這種體型巨大的突變蜘蛛比起來娛樂性就沒這麼高,但我覺得小魔星更可以把人類對於昆蟲的恐懼滲透到人心裡面。導演將蜘蛛的恐怖之處發揮的淋漓盡致,蜘蛛入侵小鎮後,出現地點無所不在,每個地方都有蜘蛛的蹤跡,片中的受害者往往在不注意的情況下就被蜘蛛給咬一口,死狀甚慘。最後主角與毒蜘蛛的地下室大戰還蠻精彩的,這一戰打的時間頗長,不知道是主角忘了開威能模式還是蜘蛛太強XD。

3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拍攝手法很不錯,有一個片段就是某位男配角去穀倉亂逛,結果他爬梯子上去二樓的時候,蜘蛛就朝他的臉飛撲突襲 (看到這個特寫畫面我驚到了,喵的,比異形的趴臉蟲還要恐怖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