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影片年份:1 9 9 7

觀後心得:

來自加拿大的科幻恐怖作品,總共拍攝三集,劇情敘述一群不同職業的人受困在不明的立方體,立方體包含無數個房間,某些房間設有陷阱機關,一不小心就會命喪黃泉,這些人必須團結起來設法脫逃。

經典第一集是版主的最愛,全片瀰漫一種詭異的氛圍,導演掌握氣氛的功力不錯,每當角色進入未知房間的時候,房間某處是否隱藏著致命機關的那種感覺真的很緊張,讓觀眾如同劇中角色一樣坐立難安。最深刻的片段就是眾人苦思如何逃離這個三維立方體,其中一位名叫雷恩的逃獄專家,他說想要活命跟著他走準沒錯,結果下一分鐘他就誤入陷阱慘遭強酸洗臉,相當諷刺 (呿,虧他還逃獄七次,而且還是戒備森嚴的高級監獄XD)。

電影中當然少不了人性的猜忌和野蠻,為求活命化身魔鬼殺害同伴,讓人感到背後一陣冷呀,結局留下想像空間,究竟這個房間是否為政府秘密實驗的產物,而他們目的又是什麼 ?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22

影片年份:2 0 0 2

觀後心得:

第二集劇情與首集截然不同,陷阱機關多元化,充斥大量的華麗特效,立方體的功能比以前還要強大精密,升級為四維立方體,可惜角色描寫部分不如第一集深入。本集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平行世界的設定,在四維立方體裡的時空是重疊的。這集算是系列中DVD最難入手的一部 [淚]。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33

影片年份:2 0 0 4

觀後心得:

第三集的故事背景是前傳,時間點發生在首集之前,所以劇情與第一集有所關聯,第一集留下的謎團都在本集中替觀眾解答,說明立方體的由來以及製造它的理由,政府的黑暗組織集合各領域的高手來製作這個恐怖的立方體,最後不少位設計師也被消除記億捉去當試驗者,最後結局有說明第一集自閉兒的身分,沒想到他竟然是 ...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