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1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雷布瑞林是一名越獄專家,他假裝成囚犯進入監獄,然後找出監獄漏洞設法逃出,並提供監獄需要改善部分的建議,數年來他替聯邦監獄局破解不少監獄的漏洞加以改良。某日,雷接下一件任務,替民營監獄『墳墓』做缺點評估,不料這是有人安排好的圈套,雷在監獄裏頭認識犯人羅麥爾,雷與羅麥爾兩人決定攜手合作,設法逃出這座滴水不漏的鋼鐵墳墓 ...

1

昨天和朋友去夢時代觀賞本片,想不到電影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看,看到史特龍與阿諾兩人再次聯手合作演出動作片當然要支持囉,電影大多圍繞在主角如何破解監獄漏洞來越獄的劇情上,史特龍運用他的智慧觀察監獄格局與警衛作息,一步一步找出監獄弱點的過程頗引人入勝。本片也證明團隊合作勝過單打獨鬥這個法則,阿諾與史特龍在獄中互相挖苦揶揄的片段讓觀眾看得很歡樂啊,尤其在最後逃獄時,史特龍打算破壞全部的攝影機防止典獄長監視,阿諾與光頭犯人面對攝影機擺出微笑姿勢一段讓全場的觀眾都笑翻了XD。

不得不說,Jim Caviezel飾演的典獄長是除阿諾、史特龍外最搶眼的一名角色,他把這位冷酷陰沉的反派演的很傳神,讓人印象深刻。

2

動作場面大多集中在影片後半部,阿諾與史特龍兩人年紀雖大,但他們跟警衛對決時的狠勁依舊不減,幾幕動作戲仍是充滿硬漢風格,尤其是阿諾從直升機上拿起機槍時,那股銳利眼神之特寫鏡頭真是帥爆,隨之而來就是一陣瘋狂的掃射,彷彿是魔鬼終結者再現XD。

整體而言,鋼鐵墳墓是一部鬥智卻又不失娛樂感的動作片,加上兩大動作巨星演出搞出不少笑點,個人認為是值得進戲院看的好片。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