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D4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影片年份:1 9 9 6

觀後心得:

提到這部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它吧,這片是我目前看過最好看的外星人侵略地球電影,劇情設定雖然老套,但巨大飛碟現身於空中,並用重武力摧毀人類主要城市與白宮、51區的外星人祕密、主角用電腦病毒植入外星母船的系統,使所有的飛碟失去防護罩機制,這些片段的震撼度現在重看依舊不減,娛樂性相當高的一部作品。

片中老爸駕駛戰鬥機衝撞飛碟的重火力武器同歸於盡的經典片段後來還被電玩越南大戰2拿去用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2

星戰毀滅者 (Mars Attacks!)

影片年份:1 9 9 6

觀後心得:

走喜劇路線的外星惡搞片,最後人類找出打敗外星人的方法真讓人跌破眼鏡,竟然是用魔音穿腦的音樂消滅外星人,外星人一聽到這種音樂馬上爆頭開花,實在太惡搞了 [囧]。

版主OS:雖是喜劇,但小時候我看到片中骷髏頭造型的大眼外星人是怕得要死XD。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3

世界大戰 (War of the Worlds)

影片年份:2 0 0 5

觀後心得:

這部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老片重拍,我看完感覺一般,特效是不錯,劇情也還說得過去,但結局草率讓我非常無言,外星人的抵抗力這麼差嗎,竟然死在細菌之下,我看外星人還是滾回老家好了,地球是很危險滴XD。

版主評分:6分 (滿分10分)

4

天際浩劫 (Skyline)

影片年份:2 0 1 0

觀後心得:

這部上映前廣告打很兇,讓觀眾誤以為是部爽片,結果進戲院看完每個人出來都是幹聲連連,對著海報伸出第三根手指XD。看得出這片想玩點不一樣的梗,但畫虎不成反類犬,加上結局交代不清,使這片成為有口皆呸的地雷片。

版主評分:5分 (滿分10分)

5

世界異戰 (Battle:Los Angeles)

影片年份:2 0 1 1

觀後心得:

本片劇情相當簡單,就是外星人侵略地球奪取資源,軍方為了保衛國家奮勇抵抗這些外星惡棍。片中主角加入的陸戰小隊,任務是前往洛杉磯的一處警局,將受困警局的居民安全撤離,這雖然是個簡單任務,但一路上他們不斷遭遇外星人以及外星飛船的攻擊,使得這項任務困難重重、危機不斷 ...

陸戰隊與外星人的攻防戰非常刺激、緊湊,導演將本片採用寫實的拍攝風格,故影片畫面不時會左右搖晃,這種風格我個人覺得兩極,優點是有把戰爭的氛圍呈現出來,不過缺點就是畫面搖晃,一些槍戰場面看的很混亂。劇中以地面戰居多,缺少熱血的空戰,少不了一些公式化的場面,但不影響整部片的觀影樂趣。

外星人的武力與裝備,在歷年的外星人電影中算是比較弱的,第一:外星人跟人類一樣使用槍砲類的武器進行攻擊,第二:外星人的飛行船沒有防護罩裝置,這些設定應該是為了配合劇情,畢竟外星人如果像ID4星際終結者一樣,使用雷射砲這種能量重武器,我想軍方也不用打了,世界一下就被外星人占領。結局收場還可以,至少沒有細菌或是核彈的老招數出現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6

超級戰艦 (Battleship)

影片年份:2 0 1 2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科學家在外太空發現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科學家利用衛星發射訊息給它,過不久外星人有了回應,牠們派了五架飛行戰艦前來地球偵查,此時夏威夷海上正在舉行美日聯合軍艦演習,一場危及人類存亡的大戰就此引爆 ...

如果說ID4星際終結者是外星人入侵題材的空戰代表,世界異戰則是陸戰代表,那麼無庸置疑的,海戰代表非超級戰艦莫屬。電影整體上娛樂性非常高,但它並非像麥可貝的變形金剛一樣從頭到尾都在轟炸的類型,而是採一段一段的方式呈現給觀眾,我個人是覺得它把精彩片段分配的剛剛好,沒有過多或太少的問題。

本片出現大量的海軍武器以及戰艦,讓版主我大開眼界看的非常過癮,其中最讓人熱血的片段莫過於三艘驅逐艦、密蘇里號與外星艦隊的交戰最為爽快。

版主OS:密蘇里號在海上 " 甩尾 " 向外星艦隊老大砲火猛攻一段真是屌到爆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