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殺戮日 (2013)

影片年份:2 0 1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未來的年代,美國為了降低犯罪率而通過一項政策,那就是一年之中有一天的十二個小時,民眾可以盡情犯罪而不用受任何刑責,讓人們發洩情緒或是滿足殺戮慾望,而這段時間內警局、醫院都暫停服務。

詹姆士薩汀專門設計保全系統,他們一家四口在「殺戮日」當天一如往常,晚餐過後詹姆士啟動房子的保全系統,防止外人入侵家中,就在此時,街道上有一名渾身是血的黑人在求救,詹姆士的兒子於心不忍,擅自解除系統讓那名黑人進入家中,正當詹姆士要斥罵兒子時,追殺黑人的武裝份子已經來到門口,這群武裝份子要求詹姆士把黑人交出來,否則就要殺光詹姆士一家人 ...

1

題材相當特別的一部狂殺片,題材雖然有特色,但劇情上充滿不少缺點,尤其是薩汀一家人,每個人都是佛心來著,天生憐憫心超強,他們為了保護黑人,寧可與武裝份子對抗,也不會做出違背良心的事 [囧]。

撇開腦殘的薩汀家族,其實這片探討的主題有二個,「殺戮日」看似讓百姓抒發情緒或是慾望的一種管道,但真相是政府透過「殺戮日」來淘汰低階人民,有錢人家境富裕,可以買一堆槍械,吃住都有問題的窮人只能任人宰割;另外一個是人性,在緊要關頭幫助你的鄰居不見得是好人,而看起來凶神惡煞的黑人也不代表他就是壞人。

2

整體而言,我是不太推薦這部片,但如果想見識主角一家人可以腦殘到甚麼地步的觀眾,可以試試看本片XD。

版主評分:6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