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闖暴風圈 (2014)

影片年份:2 0 1 4

觀後心得:

大自然災難是好萊塢電影常用的題材之一,在所有的龍捲風電影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屬由比爾派斯頓、海倫杭特主演的龍捲風 (Twister),這片算是災難片的經典,我有買片子回來收藏,有空閒時拿出來重看一遍依舊覺得好看。

絕命終結站第五集導演所拍攝的直闖暴風圈也是以龍捲風為主題的災難片,本片的主要人物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專門拍攝與研究龍捲風的追風團隊,另一個是失去摯愛妻子的單親爸爸與兩個兒子,這兩方人馬因為小鎮的龍捲風危機而相遇,這些演員把親情、人性方面詮釋的相當好,有些地方還蠻感人的。

1

嚴格來講直闖暴風圈的劇情相當薄弱,不過我想觀眾會去看這種災難片,無疑是想體驗電影中大自然反撲的視覺特效,誰會去在乎說劇情重不重要 (我就是其中一位XD)。

片中龍捲風肆虐過的地方只能用悽慘來形容,這些大自然怪物所產生的風暴、沙塵、水氣以及破壞力都相當逼真震撼,尤其最後第五級的巨型龍捲風登場時,連機場的民航機都被捲入空中,這威力實在是太恐怖了,喵的,當年比爾派斯頓、海倫杭特主演的龍捲風最多捲起油罐車與房子罷了,我看下次還有龍捲風電影的話,整座城市的大樓被捲上天我也不意外了XD。

2

3

整體而言,直闖暴風圈是一部劇情雖薄弱,但特效極佳的災難片,喜愛災難題材的人可以去電影院看看喔。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