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字塔 (2014)

影片年份:2 0 1 4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美國考古團隊在埃及發現一座埋藏地下許久的金字塔,這座古老金字塔有別於一般金字塔是以四面組成,它卻只有三面。考古團隊認為這可能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現,他們冒險進入金字塔內部探索試圖找出它的秘密,不料卻受困在金字塔裡頭,正當他們想要尋找出口離開時,他們發現自己已經成為某種怪物獵殺的目標 ...

1

本片由魔山導演亞歷山大阿甲監製,原本看到IMDb的評價不高擔心是一部地雷片,於是版主抱著冒險拆雷的心態去欣賞本片,想不到電影卻出乎意料的好看 (大心)。

劇中登場的人物不多,主要角色就是考古團隊的諾拉跟她的父親荷登、拍攝紀錄片的女導演桑妮與攝影師費茲、以及機器人工程師查希這五位戲份較重之外,其它都是一些戲份超少的路人罷了XD。

2

本片賣點就是看這些人如何逃出這座危機重重的金字塔,這座金字塔除了陰暗迷宮外,還有致命機關與殺人不眨眼的怪物「阿努比斯」,這些事物搭配詭譎氣氛,讓本片籠罩在一股驚悚的低氣壓讓人不寒而慄。電影中參雜了不少攝影機視角的畫面,且全片以暗景居多,至於喜不喜歡這種拍攝方式就因人而異了。

版主OS:提到那隻阿努比斯,突然冒出嚇人是牠的拿手絕活之一,喵的,讓我嚇到不少次XD。

3

整體而言,雖然電影劇情與結局老套,但驚悚度與駭人場面卻有著出色表現,故我還蠻推薦本片,究竟這五個人之中最後誰能成功逃出金字塔,我就不多說了,留給各位自行找出答案。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