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心竄出3 (2001)

影片年份:2 0 0 1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內華達州一處偏僻的沙漠小鎮「完美鎮」在突襲蟒事件過後11年,這段時間突襲蟒沒有再出現過,正當居民以為生活可以無憂無慮時,牠們又回來了,而且進化成更致命的東西 ...

1

第三集嚴格來講是一部向首集致敬的作品,地點重回沙漠小鎮、第一集的人物回歸演出 (可惜少了Kevin Bacon和Fred Ward這兩位XD),雖然看到這些事物頗讓人感動,但我覺得第三集整體上遜於前兩部,娛樂性稍嫌不足。

版主OS:第三集最深刻的片段應該是開場伯特在阿根廷使用高射炮掃射尖叫獸大軍這一段吧,喵的,敵方瞬間被滅團XD。

2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片中交代了這種古生物的生態循環,牠們演化的三個階段分別是:突襲蟒 > 尖叫獸 > 爆屁飛天獸

突襲蟒:體型巨大,猶如一條鑽地的大蟒蛇,無視覺系統僅利用聽覺器官發現獵物位置來進行捕食,擅長在土壤中穿梭,但無法穿越石頭、水泥等一類的堅硬物體。

尖叫獸:突襲蟒的進化型,由突襲蟒體內的蛋所孵化,可以在地面上行走,身上無視覺或聽覺系統,僅用頭上的熱感應器官來捕捉獵物的位置,再呼叫同伴集體獵食。

爆屁飛天獸:尖叫獸的進化型,除了可以在地面上行走,屁股會分泌易燃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點燃並飛天,牠們會將體內的蛋帶到安全之地 (這些蛋會孵化成突襲蟒),和尖叫獸一樣身上無視覺或聽覺系統,僅用頭上的熱感應器官來捕捉獵物的位置。

版主評分:6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