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山 (2013)

影片年份:2 0 1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五名大學生前往烏拉爾山區,他們計劃拍攝一部有關迪亞特洛夫事件的調查紀錄片,在他們登山途中卻發生不少怪事,更詭異的還在後頭,主角一行人在雪堆裡發現埋藏數十年的蘇聯軍方地下碉堡 ...

1

本片由雷尼哈林執導,以偽紀錄片方式所拍攝。電影前半段讓人感覺非常沉悶,幾乎都是主角一行人之間的對話或是採訪當地民眾的橋段,若是精神不佳的人可能已經看到睡著。電影後半段的劇情漸漸刺激起來,主角一行人在山上發現神秘腳印、斷掉的舌頭、遇到雪崩、被軍方人員追殺、地下碉堡的詭異生物等等,這些橋段雖然都是預期的發展,但這些橋段仍是驚嚇效果十足,尤其最後結局轉折相當有意思。

2

整體而言,詭山是一部表現不俗的偽紀錄片,全片氛圍的營造水準算是相當不錯,而且劇情還結合迪亞特洛夫事件與費城實驗,讓本片精采度提升不少,我個人建議一定要看到影片最後,因為最後五分鐘可是本片精華與重點啊。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補充:

迪亞特洛夫事件 (The Dyatlov Pass Incident、Гибель тургруппы Дятлова):

通常是指在1959年2月2日發生在北烏拉爾山脈中9名登山者神秘死亡的離奇事件。事件發生在Kholat Syakhl山的東坡 (在曼西語中的意思為 " 死亡之山 " )。事件發生的山脈鞍部後來被命名為迪亞特洛夫山口,以紀念登山隊領隊 - 伊果.迪亞特洛夫。

由於缺乏目擊者,該事件引起了許多猜測。蘇聯調查專家僅僅推測死亡原因為「強大的未知力量」,在事故發生後的三年內,該地區被徹底封鎖,禁止任何滑雪者或探險家進入。事件沒有具體的時間表因為在這個事件中沒有任何倖存者。

調查者發現事件發生時登山者從內部將帳篷割開,並且在 −30 °C 的環境中赤腳跑向雪地。儘管屍體並沒有顯示出有打鬥的跡象,但是2名遇難者的頭骨碎裂,另外2名遇難者的肋骨骨折,還有一名遇難者的舌頭被割掉。

費城實驗 (Philadelphia Experiment):

是一項流傳已久的傳聞,宣稱美國海軍在1943年10月28日曾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船塢舉行秘密實驗,使一艘護衛驅逐艦埃爾德里奇號在觀察者眼中隱形。該實驗也叫費城計劃,又稱彩虹計劃。所有參與計劃的船員都否認曾有任何事件發生,除了一位目擊者宣稱目擊了整個實驗發生的經過。由於沒有任何直接證據,且實驗內容缺乏嚴謹的科學理論基礎,費城實驗傳聞的真實性因而普遍受到質疑,並被認為是單純的都會傳奇。

(以上資料轉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