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魔異種 (2015)

影片年份:2 0 1 5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幾名大學生與教授為了調查氣候變化對於白鯨生態的影響,搭乘名為「Harbinger」的捕蟹船從阿拉斯加出發前往白令海。航行途中他們發現一個冰凍數十年的蘇聯太空殘骸,船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將殘骸捕撈起來,船長計畫返回港口,不料這時隱藏在殘骸內的突變生物已經甦醒過來 ...

1

本片導演由擅長特效製作的Alec Gillis操刀,這部《天魔異種》是他首次執導的長片。

整部電影很有突變第三型的風格,一群人受困在密閉式的大型漁船、能夠隨意變換形體的突變生物、人性的猜忌,這種絕境求生的戲碼完全是我的最愛。礙於成本低的因素,這部片長不超過九十分鐘,但整部戲的節奏相當快速,很快就讓怪物現身大開殺戒,全片以道具模型為主,特效少用這一點值得讚賞,只可惜怪物攻擊人類片段不是一閃即逝就是畫面過暗,讓人看得不是相當過癮是遺憾之一 (淚)。

2

片中的怪物主角是一種名為水熊的微生物,蘇聯為了找出抵抗輻射的方法,將這些微生物裝載到小型太空船送至外太空研究,結果因太陽輻射加上環境不同造成這些微生物突變,牠們能夠隨意轉化固體或是液體型態,另外牠們可以感染人體,把人體活活液化吃掉來繁殖自己。

版主OS:導演你也太狠了,這麼恐怖的生物你叫這些手無寸鐵的船員與學生如何應付,故本片人員傷亡慘重不意外 (囧)。

整體來說本片表現還算可以,人類對抗怪物的緊湊度尚可,但血腥度嚴重不足,對某些人來說本片根本是清粥小菜XD。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