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殖民地 (2013)

影片年份:2 0 1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不久的未來人類大量使用石化能源造成嚴重的地球暖化,科學家製造氣候調節站試圖改變暖化現象,但氣候調節站卻運作異常造成全球終年冰封,倖存的少數人躲進地下碉堡生活,以人工方式種植蔬果、養殖牲畜來延續生命。

某一天,七號碉堡收到來自五號碉堡的求救訊號,基於雙方訂有互助條款,故七號碉堡負責人布里葛斯帶著兩名自願者前往五號碉堡,當他們抵達時,五號碉堡宛如一座廢墟,不見半個人影只有大量血跡 ...

1

本片是一部集合末日求生、人性掙扎、食人族元素的科幻片,這劇情本來可以很精彩的,只可惜這三個元素在電影裡發揮的不夠好,皆是輕描淡寫、草率帶過,令人覺得可惜。

全片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屬七號碉堡處置流感病人的橋段,因醫療資源短缺,故倖存者中有人不幸得到流感,就會被關進隔離室觀察一陣子,若病患的病情持續惡化,則病患就必須選擇強制驅離或是吃子彈的下場 [抖]。

2

至於血腥度算是一般等級,殺人片段大多集中在電影後半部的食人族闖入七號碉堡大開殺戒,只有男主角對決食人族老大一段比較重鹹外,其他部分就普普通通囉。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