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箭 (1996)

影片年份:1 9 9 6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戴金少校與海爾上尉兩人共同執行一次例行性飛行,不料戴金早已和別人勾結,計畫劫走機上的兩枚核彈,遭好友背叛的海爾被迫彈出飛機,海爾尋求援助途中巧遇公園警察泰瑞,為了阻止核彈被引爆,海爾與泰瑞聯手合作對抗戴金一夥人的行動 ...

1

本片是導演吳宇森進軍好萊塢的第二部動作片,有了更多預算加上導演功力,讓這部動作片拍攝的相當好看,無論是海爾與泰瑞被直升機追殺、兩台悍馬車的追逐、廢棄礦坑的對決以及最後火車上的大戰,這些片段所呈現的槍戰、爆炸場面都表現不俗,是一部劇情與娛樂都兼顧的動作好片。

2

演員方面,兩大主角約翰屈伏塔克里斯汀史萊特在片中的演出也是本片好看的要素之一,兩人從好友變成敵人這部分蠻讓人感慨,約翰屈伏塔飾演的戴金少校看似瘋狂但做事縝密,是個讓觀眾又愛又恨的一位反派角色,雖然克里斯汀史萊特飾演的海爾上尉表現亦不差,但戴金這個人物表現實在太過搶眼,正派鋒芒自然就被比下去了XD。

整體而言這是一部動作片迷必看的經典作,有興趣的人不妨找來一看。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