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禍大浩劫 (2001).jpg

鼠禍大浩劫 (Ratten - sie werden dich kriegen!)

影片年份:2 0 0 1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德國法蘭克福因市長減少市府清潔隊的薪水,造成清潔員不滿而集體罷工,市區滿街都是垃圾,導致老鼠大量繁殖,不僅如此,這些老鼠身上還帶有一種致命的腦膜炎病毒。男主角戴布拉是個消防員,因市長不滿他的行事風格而將他解雇,把他調去滅鼠部門支援,倒楣的戴布拉與滅鼠隊必須找出老鼠大本營並消滅掉 ...

1.jpg

德國拍攝的老鼠物變片,這部電影整體上和《秘密客》有點相似,無論是劇情、場景或是消滅鼠窩的方式都有秘密客的影子,版主最喜歡的片段是主角與滅鼠隊手持火焰放射器進入下水道滅鼠橋段,看到他們遇到數以萬計的老鼠步步進逼,這場戲很有壓迫感,這群老鼠有如蝗蟲過境一般,短時間內就將活人啃食完畢 [驚]。

版主OS:喵的,這群鼠輩和神鬼傳奇的聖甲蟲有得拚啊XD。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鼠駭 (2004).jpg

鼠駭 (Ratten 2 - Sie kommen wieder!)

影片年份:2 0 0 4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法蘭克福的鼠疫事件已經過了三年,科諾斯坦市拿到一部份由法蘭克福市提供的研究經費,馬堤博士把這筆錢投入在消滅老鼠的研究上,博士製造出一種基因改造的老鼠,他打算研究完成後把實驗鼠野放到外頭跟其他老鼠交配,希望能永久滅鼠。不料在研究期間,因為人為疏失造成部分實驗鼠逃走,這些實驗鼠和野生老鼠大量繁殖,狀況一發不可收拾 ...

2.jpg

這部《鼠駭》是鼠禍大浩劫的續集,第一集的倖存者都有出現在續集中,電影架構依舊沿用第一集的設定,劇情大同小異。最大不同點是本集出現的老鼠是基因改造品種,這種實驗鼠只要身處攝氏零度以下的環境就會死亡,博士就是利用這種方式來達成滅鼠目的,不過當牠們處在低溫下就會變得極具攻擊性,看見獵物就會主動攻擊。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一、二集相較之下,雖然兩部劇情、鼠輩橫行場面差異不大,但個人偏愛第一集居多,因為第一集有火焰放射器殺怪鏡頭啊 (看完突變第三型的後遺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