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弗10號地窖 (2016).jpg

影片年份:2 0 1 6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女主角經歷一場車禍意外,她醒來之後發現自身處在一間不知名地窖,在這地窖中還有另外兩人,地窖主人告訴女主角外面的世界已經遭到某種生化攻擊,只有待在地下才是安全的 ...

1.jpg

這片的預告神秘感十足,雖然片名叫做《科洛弗10號地窖》感覺很屌,版主還一度期待本片可能與怪獸片《科洛弗檔案》有所連結,結果我看完的結論是兩片在劇情上根本關係不大啊,科洛弗10號在本片代表的意義只是地窖所在地,也就是農莊的地址啦 (囧)。

個人頗愛這種密閉空間的懸疑驚悚片,這種類型的片子若要好看關鍵就在角色塑造以及人性描寫,而《科洛弗10號地窖》在這方面沒有讓我失望,從女主角醒來後三人一同在地窖中生活,初期他們相處雖然偶有爭執,但還算和諧,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女主角與男配角發現地窖主人的秘密後,他們三人的關係越來越緊張,到後期甚至發生流血場面,這部分大約佔掉影片的四分之三,也是本片精華所在。

2.jpg

3.jpg

影片最後的四分之一則變成科幻驚悚片,這點從預告裡頭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至於外頭世界到底真相如何我就不多說了,以免破壞大家的觀影樂趣XD。

整體而言《科洛弗10號地窖》是部傑出的密閉空間題材代表作品,人物以及結局處理上非常出色,加上女主角Mary Elizabeth Winstead是我喜歡的女演員之一,她在本片有許多賣力演出鏡頭,故我個人很推薦這部片。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