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關燈 (2016).jpg

影片年份:2 0 1 6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蘇菲從小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她在精神病院治療期間認識一位名叫「黛安娜」的女孩,黛安娜患有罕見皮膚病極度畏光,醫生強制對黛安娜進行光線療法,在第13次的療程中,醫生使用最大電量1200瓦,結果黛安娜從座椅上消失無蹤,醫院判定她死亡。

時間過了數十年,蘇菲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持續吃藥控制病情,但只要蘇菲停止用藥導致病情惡化,黛安娜的鬼魂就會從黑暗中出現,黛安娜為了能和蘇菲永遠再一起,黛安娜會除掉任何阻礙她的人 ...

1.jpg

本片是David F. Sandberg首部執導的長片,改編自他在2013年得獎的同名短片。

這部《鬼關燈》劇情還蠻簡單易懂,就是蕾貝嘉和馬汀這對姊弟都曾經歷過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而這件事似乎和媽媽蘇菲有所關聯,蕾貝嘉為了保護馬汀決定找出真相。電影以黑暗作為嚇人題材,其實這個主題並非創新,像是星際傳奇暗夜鬼叫聲消失在第七大街這些電影都是代表作。

2.jpg

電影的氣氛醞釀得宜,由於片中惡靈害怕光線故劇情安排不少停電情節,看著燈光隨時都有可能滅掉,觀眾也隨著劇中角色一樣心生恐懼,害怕下一秒惡靈突然從黑暗襲擊而來,這部分導演有把惡靈神出鬼沒的壓迫感表現出來,看得小弟緊張連連XD。

整體而言我還蠻推薦這部恐怖片,結局帶有一點感傷,本片優點是氣氛及音效水準不差,缺點是血腥場面太少與片長只有八十分鐘根本看不過癮啊。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