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6:最終章 (2017).jpg

影片年份:2 0 1 7

導演:保羅安德森

觀後心得:

劇情延續第五集結尾,艾莉絲與倖存者在白宮戰役遭到威斯卡背叛,只剩艾莉絲一人存活。紅后告訴艾莉絲在四十八小時之後人類將會全部滅絕,唯一阻止的方法就是回到拉昆市的保護傘大本營,設法取得可以靠空氣傳播的解藥來拯救人類 ...

1.jpg

終於等到惡靈古堡系列的最後一集,這部最終章依舊承襲前面五集的特色,簡單易懂的劇情、華麗的電腦特效、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雖然本片劇情流暢毫無冷場,份量充足的戰鬥場面,結局有點小感動,只可惜最終章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集。

2.jpg

為了將此系列作個結束,最終章的劇情設定有太多錯誤,不少地方與前面幾集有衝突到,像是:紅后的設定與立場、大本營的基地結構、病毒的發明者、保護傘的動機等等。紅后在第一集裡頭只是掌管保護傘大本營的人工智慧電腦,搞到後面只要有保護傘的地方就有她的存在,紅后根本是魔鬼終結者的天網XD。

至於病毒發明者在第二集就已經出現過,怎麼到最終章病毒發明者換人了 (囧)。

3.jpg

本片最大缺點就是畫面與運鏡,電影劇情大多在夜間進行,故暗景居多,加上快速移動的拍攝模式,許多片段版主都看得不清不楚,這點讓觀影品質大打折扣。版主最喜歡的經典反派威斯卡在這集存在感超低,而且變弱許多,看到他的下場讓我想起《機器戰警第一集》的經典橋段,有致敬意味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