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都市:O (2016).jpg

影片年份:2 0 1 6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群已經死亡的人,死後被傳送到某個房間,這個房間有一顆神秘黑球。這些人要離開此地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完成黑球指定的任務,而任務內容竟然是要他們消滅外星人

1.jpg

動畫電影改編自暢銷漫畫《殺戮都市》的大阪篇,全片採用電腦特效製作。這部作品版主有買漫畫和影片,之前在拍賣平台看到有人在販售港版影碟,我二話不說即刻入手一片收藏,雖然字幕有少數港式用語,但整體上不影響觀看 (大心)。

最近又把漫畫和影片拿出來重溫一遍,小弟建議觀賞本片之前,最好看過原著漫畫,了解一下裡面的世界觀及設定,不然就會像我的朋友一樣,看完一頭霧水喔 ()

2.jpg

淺談一下漫畫,原作的大阪篇我個人認為是漫畫的巔峰時期,是最精采的篇章。主角所屬的東京隊被傳送到大阪的道頓堀,眾人匪夷所思,因為之前的任務從來沒有離開過東京,而大阪隊的成員數量比東京隊還多,一堆人都是破關數次的資深老鳥。

3.jpg

出沒在道頓崛的外星人都是日本的傳說妖怪,也就是百鬼夜行,看著這些妖怪殘殺、吞噬無辜人民,其手段兇殘到讓人不忍直視,而大阪隊也沒再客氣的,前半部斬殺或槍擊這些妖怪只需短短幾秒,遇到比較強的怪物也只要一分鐘就搞定,充分展現出大阪隊的實力,而東京隊只能望塵莫及。

4.jpg

後半段妖怪三巨頭登場,氣勢果然非凡,不是一般妖怪可比擬的,若以幽遊白書的妖怪等級區分,明顯就是就是S級。這時情況完全改觀,大阪隊被殺的體無完膚,尤其是最終魔王變形妖怪滑飄,連大阪隊破關七次,號稱史上最強男人的剛八郎都無法擊敗牠,讓讀者感受到空前絕後的末日感,讓人不禁懷疑東京隊要如何打敗這隻恐怖的怪物。

5.jpg

6.jpg

抱歉離題了,回到影片本身,這部電腦特效打造的動畫電影,水準相當的高,人物與妖怪都非常逼真,讓版主意外的是,下平玲花與山咲杏兩位女角,她們跑步時的乳搖場面也完整重現,看的小弟下面硬硬的,大心中的大心啊 (被毆)

7.jpg

可惜的是,礙於片長因素,有些主要人物與妖怪被刪剪掉沒有登場,因為大阪篇光是漫畫集數就高達五本,從二十一集到二十五集,要完整重現漫畫內容估計要做個三部曲吧XD

東京隊成員:加藤勝、下平玲花、鈴木良一、西丈一郎、一位雜魚(刪除筋肉超人、超能力師徒、吸血鬼二人組,玄野計在開場的東京澀谷與鬼星人一戰中壯烈犧牲,故沒有登場,囧)

大阪隊成員:山咲杏、剛八郎、室谷信雄、島木、一堆雜魚(刪除眼鏡男、桑原和男、花紀京、病態三人組)

妖怪三巨頭:只剩下兩頭,分別是變形妖怪滑飄以及天狗(刪除犬神,淚奔)

8.jpg

由於片長因素,故事濃縮導致劇情薄弱且單調,但戰鬥場面可說是彌補前述缺點,漫畫中經典的死鬥場面都有重現,尤其是剛八郎與變形妖怪滑飄的一對一對決,看的我血脈噴張、熱血沸騰。

9.jpg

如果日本打算再拍攝一部新作,可以考慮以大阪隊的剛八郎為主角的外傳,畢竟漫畫有提到某次任務中,出現過一百分的外星人,小隊人數因此折損三分之一,最後剛八郎一人解決那隻怪物。

整體而言《殺戮都市:O》是一部粉絲向的作品,優點是特效精美、戰鬥熱血,缺點是劇情零碎,如是粉絲必看,不是粉絲有興趣再看看XD

版主評分:9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