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魔蟻 (2017).jpg

影片年份:2 0 1 7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群好友在沙漠中進行摩托競賽,加上啤酒派對以及辣妹,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不料一群變種蟲子前來搗亂,而牠們準備大開殺戒,眾人必須在絕境中殺出蟲圍

一部以螞蟻為題材的物變片,電影改編自同名電玩,這種巨大化蟲子不是自然突變就是基因實驗的產物,本片屬於後者,軍方企圖製造一種新型防禦武器,這項任務委託一家私人軍火商,他們把隕石中的外星人基因融合螞蟻與蜘蛛基因,創造出全新物種,想當然爾,搞這種研究最後一定是悲劇收場XD。

1.jpg

整部片類似《八腳怪》、《從地心竄出》一類的黑色喜劇,裡面還有致敬侏羅紀公園第一集的廚房戲碼,螞蟻使用電腦特效居多,特效表現及格邊緣,蟻群攻擊人類的場面沒有預期中驚悚,反而趣味十足。

另外一提,科學家製造螞蟻時和侏羅紀公園的恐龍一樣,為防止這些蟻群失去控制,基因上故意存在缺陷,螞蟻必須攝取乙醇才能繁殖後代,好死不死,主角的派對有無限暢飲的啤酒,於是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

版主OS:主角兄弟倆在工廠的主控室,看著監視螢幕使用機槍掃射螞蟻一段明顯就是致敬電玩 (第一人稱視角)

2.jpg

整體而言《沙丘魔蟻》就是一部物變包裝的喜劇,裡面嘲諷不少經典電影,像是侏羅紀公園、異形、活死人之夜、復仇者聯盟等等。片中主要人物不多,除了主角三人之外,其餘都是跑龍套,而製造這些怪物的博士,本以為他會是大反派,結果只是向主角說明事件經過,過不久他成為螞蟻的飼料,我當場無言 傻眼XD

版主評分:6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