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鱷魚 (1980).jpg

影片年份:1 9 8 0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位小女孩在遊樂園得到一隻小鱷魚並帶回家飼養,但小女孩的爸爸討厭動物,憤怒的他把小鱷魚丟進廁所馬桶沖掉。十二年過後,都市的下水道系統陸續發現人類的肢體,這引起當地警方的注意,經過一番調查,發現兇手竟是一隻體型超乎想像的巨鱷

1.jpeg

因為《大白鯊》的賣座影響之下,片商紛紛推出一堆以大型動物為恐怖主角的物變片,這部就是早期的代表作之一。

本片的鱷魚生存於下水道,靠著動物屍體維生,這些動物來自一間不良的生技公司,他們把動物屍體丟棄在下水道,這些死屍殘留實驗用的生長藥劑,導致鱷魚加速生長,最終成為一隻嚇死人不償命的巨鱷,最後是靠男主角用定時炸彈解決這隻怪物。

版主OS:說實話,我看這部的時候,腦海不斷浮現惡靈古堡二的遊戲畫面,有人跟我一樣嗎XD。

2.jpg

果然還是早期的物變片比較深得我心,片中的巨鱷幾乎都是使用實體道具和定格動畫,鱷魚攻擊人類的血腥場面也拍攝的栩栩如生,仿效大白鯊使用第一人稱視角搭配驚悚音樂。

在故事方面,主軸圍繞在男女主角一起調查命案與追捕鱷魚,雖然劇情單調且無轉折之處,但整體上不影響電影的觀看品質,畢竟這部片的重點是鱷魚吃人,劇情就顯得不重要了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