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精靈 (1993).jpg

影片年份:1 9 9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位叫做格雷迪的中年男子從鬼精靈手中騙走一袋金幣,為了討回金幣,鬼精靈一路追殺格雷迪,甚至還殺死他的老婆。格雷迪用手槍暫時制服鬼精靈,將牠丟入木箱並且封死,格雷迪打算用火燒死牠,可惜格雷迪突然中風而失敗收場。

十年後,多莉和老爸來到一間破舊農場,請來三位工人重新油漆裝潢,這間屋子之前的主人就是格雷迪。有人無意中將鬼精靈釋放出來,重獲自由的鬼精靈把多莉一行人當作是偷走金幣的小偷,除非找到金幣,不然鬼精靈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1.jpg

這系列在國外還頗受歡迎,目前總共拍攝八集,小弟有收藏一到四集,這四集劇情上屬於獨立故事可分開來看。DVD的中文片名還蠻亂的,沒記錯的話第二集叫做鬼精靈:大顯神通,第三集是鬼精靈三:大鬧拉斯維加斯,第四集則是翻作放肆精靈四 (囧)。

2.jpg

鬼精靈是愛爾蘭的傳說生物,牠們的個頭很小,而且頭腦聰明、生性狡猾,還是鞋匠的好幫手。鬼精靈住在森林裡頭,會尋找黃金並埋藏起來,而埋藏地點就在彩虹的盡頭處。

3.jpg

基本上劇情大多圍繞在鬼精靈要奪回遺失的黃金上頭,覬覦黃金的人通常下場都很淒慘,不要看鬼精靈外表小小一隻,牠殺起人來可是毫不手軟,甚至會施展魔法玩弄獵物,唯一的弱點就是四葉草,其它武器像是散彈槍一類的對鬼精靈來說根本不痛不癢XD。

4.jpg

整體而言《鬼精靈》是值得一看的黑色喜劇,這片光看鬼精靈打嘴砲、殘殺人類就值回票價了,演員陣容比較讓人眼睛一亮的大概就是年輕時期的珍妮佛.安妮斯頓

版主評分:7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