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界II (2020).jpg

影片年份:2 0 2 0

觀後心得:

以下有劇情結局透露,未看者請勿往下閱讀喔。

劇情延續第一集的結尾,媽媽與大女兒合力幹掉三隻怪物,母女倆帶著大兒子與小貝比攜帶簡易物資與裝備,一家人離開居住許久的避難家園,前往外地尋求庇護

1.jpg

版主從去年開始就對這部電影充滿期待,可惜由於疫情因素,使得本片上映困難重重,台灣電影院的播映日期更是一延再延,讓我感到非常難過。礙於體內的怪獸血液不斷沸騰難以忍受,故心癢癢的小弟只好偷吃步來解饞一下,個人的不良示範請大家不要仿效喔 (眾人圍毆中)。

第一集的內容我覺得還不賴,雖然格局限制在一個家庭上面,但整體的氣氛營造與驚悚心理呈現非凡,而且每一位家庭成員的描寫都相當深入,讓觀眾印象深刻無法忘懷,滿分十分我會給予第一集八分的好評。

版主OS:自從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只要看到木製樓梯就會心生畏懼,小弟深怕和女主角一樣下樓梯不小心踩到釘子,導致鮮血直流 (嚇)。

2.jpg

與第一集相較之下,第二集格局擴大不少,登場更多的角色、怪物及場景。第二集片頭把時間拉回事件的第一天,敘述外星生物登陸地球的開端,雖然只有短短十幾分鐘,但怪物在小鎮對人類大開殺戒的片段所表現的緊張感頗強烈,觀眾還可以看到第一集壯烈犧牲的父親以及害死小兒子的太空梭玩具XD。

第二集的主要人物就是女主角一家人和父親生前的好友艾米特,劇情採用雙線相互交替。一條是艾米特與大女兒兩人經由廣播中的歌曲,判斷有可能是倖存者發送的訊息,於是他們計畫尋找船隻,然後經由海路前往發送廣播的小島一探究竟。另一條則是女主角留在艾米特的藏身處,負責照顧受傷的大兒子與嬰兒,由於氧氣瓶與醫療用品即將耗盡,所以女主角返回之前的小鎮搜刮物資。

3.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片段之一,艾米特與大女兒在港口尋找可用船隻,兩人遇到一群意圖不軌的倖存者與怪物危機,當我看到怪物企圖跳進海中獵殺艾米特,結果怪物不會游泳最後溺斃,我看完不爭氣地笑了XD。

當然怪物也不是傻子,牠們利用某種方式成功上岸,小島頓時成了人間煉獄,許多的倖存者命喪怪物手中,艾米特與大女兒使用島上的無線電塔的設備,成功殺掉前來追殺的外星惡棍,結局和第一集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以眾人幹掉怪物解除危機作為收場。

4.jpg

整體而言《噤界II》的表現相當優秀,更多的動作場面與怪物的殺戮鏡頭,傷亡人數是首集的數倍之多,娛樂性質蠻高的,是一部不輸首集的成功續作,我個人喜愛第二集勝過第一集,真心推薦。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