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現形 (1995).jpg

影片年份:1 9 9 5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女主角雪莉成功產下一名男嬰,她的警察丈夫前陣子不幸殉職。雪莉來到一間古董商店,將一塊神秘的石頭雕像買回家,不料她無意中喚醒封印在石頭中的侏儒妖怪,而這個妖怪的目標竟是雪莉的男嬰

1.jpg

本片由《鬼精靈》的導演執導,劇中的侏儒妖怪改編自格林童話的小矮人,只是導演把小矮人描述成殘忍的奪嬰惡鬼XD。

這部《猛鬼現形》和《鬼精靈》有異曲同工之處,兩者皆以傳說及童話作為靈感,這些油腔滑調的侏儒妖怪為了某種目標而追殺主角,用殺戮方式除掉任何阻擋的人事物,而且侏儒妖怪本身刀槍不入,只能以特殊道具或條件才能消滅牠們,可說是相當難纏 (嚇)。

導演不知是否刻意惡搞,片中不少致敬《魔鬼終結者》的經典橋段,侏儒妖怪不但搶奪重型機車,還開走油罐卡車,甚至闖入警局大開殺戒,喵的,讓觀眾看了一整個冷涼卡好XD。

2.jpg

童話故事中,一位老農夫誇口說他的女兒能把稻草變成黃金,國王知道此事,派人把老農夫的女兒關進塔中,命令她三天之內把稻草變成黃金,否則就要老農夫的性命。

正當女孩一籌莫展,一位小矮人突然現身,牠說願意幫助女孩,不過有交換條件。第一天,小矮人拿走女孩的戒指;第二天,小矮人拿走女孩的項鍊;到了第三天,女孩已經身無分文,小矮人提議以女孩的第一胎嬰兒做為報酬,女孩情急之下,沒有多想只好答應。

國王看到女孩把稻草成功變成黃金,相當開心,放過老農夫並娶了他的女兒作為皇后。當皇后生下第一胎嬰兒時,小矮人出現了,皇后願意付出所有一切,只求小矮人放過她的孩子。

小矮人說若皇后能在三日之內說出牠的本名,那牠就放過她的孩子。在連續兩天都猜錯,皇后心急如焚,幸好一名僕人聽見小矮人在唱歌,歌詞裡面有牠的名字,皇后才得以答對並化解危機,最終小矮人氣憤的揚長而去。

版主評分:6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