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 (2022).jpg

影片年份:2 0 2 2

觀後心得:

這部網飛出品的殭屍影集,目前第一季總共八集,每集片長大約六十分鐘,由經典電玩「惡靈古堡」改編而成。看了網友的討論幾乎是負評一面倒,各大影評網站也是評分極低,雖然版主是惡靈粉絲,不過這部影集我花了幾天時間才將它消化完畢XD。

影集的主角是威斯卡一家人,爸爸加上兩位女兒,劇情採用雙主線相互交替,一條是已經被殭屍怪物佔領的未來世界,另一條則是尚未爆發生化危機的近代世界。

1.jpg

2.jpg

先說優點,劇中加入不少電玩的世界觀以及彩蛋,觀眾可以看到熟悉的經典角色和變種生物,像是反派威斯卡、毛蟲、殭屍狗、舔食者、蜘蛛、電鋸男、麗莎、暴君、鱷魚等等,怪物特效的水準極佳,牠們獵食人類的情節頗驚險,可惜此方面時數過短,有些根本是客串性質,讓專攻生物學的小弟看不過癮,充其量算是塞牙縫的程度 (淚)。

版主OS:我是不排斥黑人演員詮釋威斯卡一角,但本尊現身那一幕我以為是刀鋒戰士改行殺殭屍XD。

3.jpg

4.jpg

缺點部份,本作花了許多篇幅去描寫親子感情、姊妹互動的老梗戲碼,重點是姊妹倆的個性塑造上真的不討喜,無時不刻上演情緒勒索、道德綁架的橋段,甚至做出害人害己的腦殘行徑令人髮指,喵的,算是少數我希望怪物生吞活剝主角的作品之一 (囧)。

版主評分:星 (滿分五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