巔峰極限 (2000).jpg

影片年份:2 0 0 0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名富豪為了替他的航空公司做宣傳,與一組菁英登山團隊挑戰世界第二高峰。不久天氣轉壞甚至發生雪崩,倖存人員受困山區,男主角彼得為了拯救妹妹安妮,組織一支搜救小隊前往救人

1.jpg

2.jpg

本片在同類型的影片中算是娛樂性蠻高的一部,電影特效不錯,劇情上安排許多插曲來提升刺激感,無論是開頭的攀岩意外、登山小隊遭遇山難、直升機故障、硝化甘油爆炸等等,這些片段的場面都頗為驚險,其中參雜許多的人性描寫和衝突,讓電影顯得多采多姿,值得一看再看。

3.jpg

4.jpg

我想很多觀眾因為這部片而認識硝化甘油吧XD。

它在片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主角們向巴基斯坦軍方借了三罐硝化甘油,他們必須使用硝化甘油炸開洞穴才能救人。但是這種化學物非常不穩定,被陽光照射或是從高處掉落地面就會引發爆炸,故劇中有不少隊員因此慘死 (汗)。

版主評分:8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