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1 2

導演:雷利史考特

觀後心得:

這部號稱異形前傳的普羅米修斯,確實經典好看,讓我重回首次看異形第一集時的那種感動,嚴格來說普羅米修斯劇情與時間點上僅與異形第一集有關,請別把它和異形戰場扯在一塊。

版主OS:異形戰場只是電影公司為了撈錢而把異形和終極戰士硬湊在一起的大亂鬥電影罷了XD。

1

電影劇情一直圍繞在人類起源這個主題,在開頭我們可以看到一位策劃者站在地球某個瀑布區的岩石上,喝下黑色有機體,造成身體不斷分解,最後殘骸掉入水中化成無數細胞分子,才創造出人類這個物種。之後策劃者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地球觀察自己的造物,所以才會每個古文明都有他們的存在記錄。

補充:策劃者是片中的白色光頭外星人稱呼。

2

聖殿遺跡是策劃者的軍事基地,牠們製造黑色有機物做為軍事用途。黑色有機物會改變生物體的基因結構,一開始攻擊兩名迷路船員的白色蛇狀怪物,就是小蟲感染到黑色有機物所突變的生物,而人類也不例外。

至於為什麼策劃者要回地球毀滅人類,片中也沒交代 [囧]。

3

基本上普羅米修斯走的路線是類似異形第一集的風格,同時也有致敬之意,像是片名的呈現方式、太空船的設計、生化人的下場、女主角在結局所說的台詞,都充滿異形第一集的影子,故不要期待片中會有什麼讓你熱血的動作場面或是槍戰片段,把它當作一部科幻驚悚片來看待比較好。

片中最讓版主印象深刻的三個片段:

(1) 女主角剖腹這場戲的震撼度不輸當年異形第一集的異形破胸,現在回想這幕仍然心驚膽戰啊 [汗]。

(2) 黑人艦長與兩名船員駕駛普羅米修斯,他們犧牲自己,撞擊策劃者的U型太空船使其墜毀。

(3) 那隻巨大附臉體攻擊策劃者寄生,到了片尾的時候,異形從策劃者身軀破體而出時,相信異形迷一定感動到噴淚XD。

版主OS:那隻巨大附臉體與異形算是異形系列的附臉體與異形的前身吧。

版主評分:9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