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1 3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一對年幼的小姊妹維多莉亞與莉莉,她們的母親被殺害,父親不知去向,小姊妹兩人行蹤成謎長達五年。她們的叔叔路克斯與女友安娜貝爾這五年來不斷尋找她們,有一天,在林中小木屋發現這對小姊妹,路克斯為了讓她們回歸正常生活,將維多莉亞與莉莉帶回家撫養,可是路克斯與安娜貝爾發現某種東西也跟著回來了 ...

1

題材嚴格來說不算創新,部分設定甚至可以說是老梗,但劇情有些片段卻值得讓人一觀,片名母侵看似一部恐怖至極的鬼片,其實電影走的是溫馨路線,劇中潔西卡崔斯坦飾演的搖滾樂團成員安娜貝爾,外表看似冷酷無情其實內心善良,幾幕看到安娜貝爾與小姊妹的互動,所展現的母愛都非常感人 [淚]。

2

前半段氣氛營造挺不錯,有將懸疑、驚悚感呈現出來,兩位小妹妹與女主角演技不俗,可惜後半段女鬼大量現身就開始不恐怖了,且女鬼特效做的很滑稽,讓我聯想到驚聲尖叫的白色鬼面具XD。

結局部分不落俗套,一般這種鬼片不是快樂結局就是全部角色死光的悲劇,母侵的結局可以說是兩者結合,半快樂半悲劇的結局吧。結局也留下想像空間,失蹤五年的莉莉究竟是人是鬼就看觀眾怎麼解讀了。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