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1 9 7 8

觀後心得

這部是讓我小時後看完連魚缸裡頭的金魚都害怕的物變作品XD。

受到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經典片大白鯊的影響之下,許多類似的魚類物變片紛紛被拍攝出來,但大多數都是評價很差、不值得推薦的二流作品,這部吃人魚是少數片子中水準還算不錯的一部。

1

電影以一對情侶旅行來到上游某座廢棄軍事禁區作為開場,這對情侶脫掉身上衣物進到池子中戲水玩樂,不料池子中養殖軍方秘密製造的生物兵器,一種攻擊性極強的基因改造食人魚,目的用來殲滅水中的敵人,這個計畫命名為尖牙行動

想當然這對情侶就被這些飢餓的魚群給果腹,成了本片第一號犧牲者,一名女性尋人專家為了找尋這對失蹤的情侶來到這座軍事禁區,她無意中把池子的水排放到河流中,將這些食人魚釋放出去,此時下游正在舉辦小孩子的夏令營以及夏季游活動,如果不想辦法及時阻止,這些孩子及遊客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2

本片在血腥效果方面表現不差,食人魚群啃食人們血肉的場面可說是毛骨悚然,帶給觀眾一種強烈的視覺感受,食人魚襲擊時發出有如機器般的吵雜聲還真令人印象深刻。

整體而言是部值得一看的恐怖物變作品,對鯊魚和食人魚有恐懼症的網友可別輕易嘗試啊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這部有第二集,導演可能會讓你嚇一跳,是阿凡達的科幻大導演詹姆斯科麥隆,1981年的食人魚2是他早期執導的恐怖片,可惜第二集除了食人魚會飛行的設定讓我小有驚喜外,其他方面遠不及首集。

22

而在1995年出了一部重拍版的電視電影,國內翻作 [災難水世界],劇情是第一集為藍本,雖然成績沒有首集經典,但血腥方面上仍有一看的價值。

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