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影片年份:2 0 0 2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倫敦的某處,沈睡地底多年的噴火巨龍,因地下工程的施工而被喚醒並飛離巢穴,40多年後,火龍不斷繁殖佔領了地球,人類文明因而被摧毀殆盡,倖存者只能躲在廢棄碉堡內度日。倫敦地區的人類領袖昆恩是一個自小母親便死於火龍手下的孤兒,他帶領該區僅存的人類與火龍對抗;某日,昆恩遇到一位專殺火龍的軍官范贊與他率領的部隊,於是兩支大軍結合力量,計畫殺死公龍,以阻止火龍繼續繁殖下去 ...

1

個人很愛的一部噴火龍題材的科幻電影,片中因火龍覺醒而導致全球毀滅的末日觀點感覺很棒,片中的火龍在太古時期就已經存在,由一隻公龍領導,其餘全是母龍,牠們用火焰吞噬全世界,後來沉睡,直到倫敦的隧道工程才甦醒。其實世界毀滅我們人類要負一半責任,人類企圖用核子彈消滅火龍,結果火龍沒有被殺光,反而助長牠們毀滅世界的攻勢 [囧]。

2

片頭劇情描述主角昆恩的老媽是個總工程師,負責一個地下隧道工程的案子,在施工過程中,意外將沉睡的火龍 (公龍) 給吵醒,昆恩的老媽帶著年幼昆恩企圖逃離,結果昆恩老媽死於火龍手下。

劇情從昆恩遇到獵龍人范贊開始就漸漸刺激起來,片中有三段戲是電影的精采鏡頭:

(1) 中間范贊部隊利用3D測量儀與直昇機,偵查出火龍的位置並引誘牠到范贊的的射擊範圍內,由范贊給火龍一記魚槍作致命攻擊。

(2) 范贊為了殺死公龍前往倫敦市中心,結果遭遇公龍的火焰偷襲,部隊人員幾乎陣亡。

(3) 片尾昆恩、范贊與亞莉三人帶著火藥箭進入倫敦廢墟,與公龍決一死戰。

3

整體來說是部值得一看的火龍科幻佳作,有興趣者可租來一看。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