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娃恰吉目前國內出到第五集,第六集是以直接發行DVD的方式推出,美國方面好像今年十月會發行,我希望台灣能有片商引進第六集,好想再看恰吉發威啊XD。

下面我要介紹的是系列前三集,因為前三集劇情有連貫,且劇情走的是驚悚狂殺路線,後面第四、五集變成黑色喜劇,整個恐怖味都消失了,故第四、五集我就省略不提。

靈異入侵 Child

靈異入侵 (Child's Play)

影片年份:1 9 8 8

觀後心得:

第一集劇情敘述有著「湖畔殺人魔」稱號的連續殺人犯查爾斯在一次逃亡時,被警察用槍擊中,重傷的查爾斯躲進一家玩具店,臨死前誓言要報仇,精通巫毒術的他唸咒語附身在一個名叫「好傢伙」的玩具身上,籍以展開他的復仇行動。凱倫意外買到這個玩具給兒子安迪作為生日禮物,之後開始發生一連串的怪事 ...

2

以玩偶、玩具為題材的恐怖片有很多部,不過史上最機車的玩具殺手寶座非恰吉 (Chucky) 莫屬。恰吉是連續殺人犯查爾斯的綽號,恰吉在片中的發音由專門演出一些怪角色的演員Brad Dourif擔任配音,恰吉的奸笑聲真是經典啊,只要聽過一次就印象深刻XD。

1

圖:飾演查爾斯以及恰吉配音的演員Brad Dourif。

首集是必看的經典作品,在片中除了可以看到恰吉生前的真面目,劇情也清楚交代恰吉是如何從人類變成玩具。第一集是氣氛營造最好的一部,影片中最緊張的地方就屬凱倫發現恰吉裡面沒裝電池,知道真相的凱倫威脅要燒死恰吉,結果恰吉發飆怒罵的片段了,而片尾的對決充份表現出恰吉的恐怖生命力 [汗]。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異靈七殺 Child

異靈七殺 (Child's Play 2)

影片年份:1 9 9 0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第一集過後,沒人相信凱倫與安迪他們母子說的話,凱倫因為恰吉事件進入精神病院治療,安迪則送進寄養家庭接受人格的心理輔導。破爛不堪的恰吉被玩具公司回收修復,重生後的恰吉又再度找上安迪 ...

這集個人也很推薦,整體娛樂性以及受害人數大幅增加,尤其最後的玩具工廠對決是全片最精采的戲碼 (這集恰吉死的最慘XD)。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惡靈入侵少年軍團 Child

惡靈入侵少年軍團 (Child's Play 3)

影片年份:1 9 9 1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安迪已經長大成年並進入軍校就讀,因為玩具公司的策略緣故,又讓恰吉再度復活,恰吉準備血染軍校 ...

這集表現嚴格來說並沒有前面兩集出色,畢竟恐怖片玩到第三集已經差不多,雖然本片劇情各方面都顯得有些薄弱,但看在恰吉耍賤殺人與最後遊樂園大決戰的份上還是可以看看。

版主評分:6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