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娃魔咒 (2013)

影片年份:2 0 1 3

觀後心得:

(注意文章有部分劇情與結局透露 !! )

劇情敘述一位下半身癱瘓的女孩妮卡與媽媽住在一間古老的屋子,某日她們收到一個神祕包裹,裏頭裝的是一個「好傢伙」玩偶。隔天妮卡的媽媽卻離奇死亡,妮卡開始懷疑這個紅頭髮玩偶似乎不太對勁 ...

1

隔了數年,終於看到鬼娃恰吉的新作品,鬼娃魔咒將前三集做一個連結,並套用第四、五集的一些設定,本以為鬼娃魔咒會像第五集鬼娃也有種一樣是令人傻眼的糞作,想不到看完卻超乎我的預期,雖然鬼娃魔咒沒有一、二集經典,但整體成績我個人認為勝過第三集XD。

電影的氣氛營造有到位,一些嚇人的驚悚場面導演有掌握到精隨,可惜這片場景只侷限在一間古老的屋子中,格局顯得有點小。

恰吉在追殺劇中角色時依舊不改嘴砲性格,尤其是恰吉的招牌奸笑樣,讓人看了感覺好懷念卻又想朝他臉上揍一拳啊XD,基本上恰吉的設定與前作沒有做太大的改變,例如:

1. 平時有人在時,會假裝是普通的玩偶。

2. 會裝死,讓被害人放鬆戒心。

3. 最喜歡拿刀追殺被害人,有時會用周遭環境、物品來殺人 (在鬼娃魔咒中,恰吉除了用刀殺人之外,還在食物裡放老鼠藥以及把人電到燒焦)。

可是有一點卻改變了,前面幾集恰吉只要在玩偶體內待的時間過久,身體就會血肉化,但在鬼娃魔咒中這個設定消失了,恰吉只是一個塑膠玩偶,故就算把恰吉斷手斷腳,頂多身體不能動罷了,恰吉根本不痛不癢 (版主OS:喵的,恰吉作弊)。

2

至於結局部分,我是把兩個收尾分開來看,一個是恰吉找到小女孩艾莉絲的住處,恰吉念咒語想附身在小女孩身上重生。而另一個收尾相信是讓影迷最感動的一個片段,就是恰吉用老方法來到某人家中,想殺人的恰吉反被這個人用散彈槍爆頭,而這個人的身分正是安迪,在系列前三集英勇對抗恰吉的男孩長大囉,看完這段我差點噴出淚來 (看到恰吉吃子彈真是大快人心XD)。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