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2015).jpg

影片年份:2 0 1 5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1820年,一艘名叫「艾賽克斯號」的捕鯨船前往危險海域獵捕鯨魚,船長及船員都想要取得鯨油滿載而歸,但他們卻遇到一隻前所未見的巨大白鯨,這隻巨鯨擁有驚人的意志力與復仇心,牠有如發狂野獸般不斷地攻擊捕鯨船 ...

1.jpg

經常拜訪小弟部落格的網友應該知道,我最喜歡的電影類型就是異形與物變片,對於這種人類為了生存與外星怪物或是兇猛野獸對抗的片子,我幾乎毫無抵抗之力照單全收,就算是爛片我也會想見識到底有多爛XD (被毆)。

本片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導演朗霍華執導,電影採用倒敘法,電影開頭由作家赫曼梅爾維爾拜訪「艾賽克斯號」的倖存者湯瑪士尼克森開始,梅爾維爾想寫一本有關鯨魚的新書,他希望尼克森能說出「艾賽克斯號」的遇難經過與真相,作為他寫作的靈感來源。

2.jpg

整體來說《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是相當好看的一部電影,但別抱著爽片的態度去欣賞本片,因為鯨魚只是配角故畫面不多,電影主要是描述船長與船員之間的互動,還有捕鯨船被巨鯨擊沉之後,倖存的船員被迫擠在三艘小船上,飽受飢餓、寒冷之苦,他們為了求生必須不擇手段。

雖然劇中人類與巨鯨對抗的片段很少,但每次巨鯨出場就是氣勢磅礡,場面非常震撼,看牠把艾賽克斯號秒殺這一段讓人印象深刻 (汗)。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