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4D (2000).jpg

影片年份:2 0 0 0

觀後心得:

這部是經典電玩惡靈古堡改編的電影短片,製作成本一萬美金,片長總共二十分鐘,故事屬於獨立劇情,該片於當年在東京國際奇幻電影節公開播映。

這部短片相當冷門,除了惡靈迷之外,應該沒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嚴格來說這支影片算是惡靈古堡第一部CG動畫電影。

全片採用電腦動畫,若以現代眼光來看非常落伍,但這支短片我覺得表現不俗,內容算是可圈可點,戰鬥場面與角色死法讓人印象深刻,而結局也保持惡靈式風格來個大逆轉XD。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1.jpg

2.jpg

3.jpg

故事完整解析 (包含全部劇情結局)

一支保護傘部隊開著悍馬車前往疫情爆發的拉昆市,成員有隊長克勞斯、顧問羅傑、作戰人員諾曼艾德羅伯特共計五人,他們的任務是救出一名保護傘的女博士,她的名字叫做卡麥倫

小隊利用博士識別證的追蹤晶片,得知她躲在一間大型倉庫裡面,眾人進入倉庫搜索博士下落,不久羅伯特被變種怪物殺害,艾德使用步槍的榴彈砲攻擊怪物將其轟成碎片,這時博士的訊號開始移動。

一隻蟑螂誤食怪物的碎片而感染病毒,病毒控制了這隻蟑螂。在克勞斯與羅傑發生爭執期間,一隻老鼠被感染病毒的蟑螂攻擊。在小隊開車離去繼續追蹤博士時,老鼠將病毒轉移到一隻烏鴉身上,感染病毒的烏鴉飛往空中跟蹤小隊的悍馬車。

在城市某處,根據訊號顯示博士的位置就在下水道,克勞斯命令艾德留下守住入口,其餘的人進入下水道展開追捕行動。

小隊在下水道用炸藥炸開一面牆,發現裡面竟然是博士的秘密房間,克勞斯用手槍射殺一隻向小隊襲擊的狗,這隻狗身上的項圈掛著博士的識別證,看來是博士的愛犬,但博士依舊下落不明。

克勞斯問羅傑下一步怎麼辦,羅傑說不用擔心因為任務已達成,羅傑從博士的電腦中下載研究資料,同時解釋說這種新型病毒是博士發明的,研究期間她不慎感染病毒,最終變成在倉庫中攻擊羅伯特的怪物。

聽完解釋,克勞斯認為羅傑把他們當白痴耍而生氣,於是把羅傑推倒在一旁,羅傑不慎接觸到狗的屍體,嘴巴沾滿血液。克勞斯打算離開此地並呼叫艾德,這時對講機傳出艾德的慘叫聲,原來在入口看守的艾德被感染病毒的烏鴉攻擊。

羅傑在博士的秘密房間尋找剛才下載的磁片,而克勞斯與諾曼返回下水道入口準備上去與艾德會合。諾曼剛爬上去不久就被撕成兩半身亡,克勞斯見狀趕緊逃跑另尋出路,而變成怪物的艾德在後面緊追不放。

克勞斯甩開怪物,並從下水道另一側返回地面,不過路上都是殭屍。克勞斯用手槍解決幾隻擋路殭屍,不久怪物現身並刺傷克勞斯的腳,正當怪物準備給予最後一擊時,羅傑開著悍馬車前來解圍,克勞斯爬到車上,操作重型機槍成功解決艾德。

回家的路上,克勞斯疑惑艾德怎麼會變成跟博士一樣的怪物,羅傑解釋說這是新型病毒的性質所導致的結果,博士發明的病毒能夠保有首位感染者的自我意識,並與其它宿主的基因融合,讓病毒可以控制宿主的肉體。

說完,克勞斯突然被觸手刺穿動彈不得,一旁的羅傑開始變身成卡麥倫的模樣,她解釋說,儘管被炸死在倉庫中,但她仍然可以監視小隊的一舉一動,因為她的愛犬身上也感染新型病毒,讓博士可以控制其身體,在下水道的羅傑意外接觸到狗的屍體,病毒進而轉移到羅傑身上。

卡麥倫繼續說道,她會持續研究病毒直到自己恢復成人類,而保護傘公司休想搶走她的實驗數據,克勞斯被博士用觸手刺進臉部,克勞斯最後頭部被撕裂慘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