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2018).jpg

影片年份:2 0 1 8

觀後心得:

以下有劇情透露,未看者請勿往下閱讀喔。

劇情敘述侏羅紀世界的主題樂園慘案已經三年過後,克萊兒成為動保團體的一員,她極力推動恐龍的保育行動。某日,克萊兒收到侏羅紀公園創辦人哈蒙德的昔日搭檔洛克伍德爵士的請求,希望她與歐文能夠一同前往努布拉島,在島上的火山群引發毀滅性爆發之前拯救恐龍

1.jpg

這部是《侏羅紀世界》的續集,整體架構類似《侏羅紀公園二》的走向,主線劇情就是前半部的努布拉島之救援行動以及後半部的豪華莊園之恐龍拍賣會

片中出現不少舊版一、二集的經典畫面,致敬意味濃厚,而本片在基因創造、複製物種的動保議題方面著墨不少,只是這片評價挺兩極化,喜歡的人說好看,不喜歡的人視為糞片,這一集版主是給予好評,原因很簡單,有滿滿的恐龍我就給讚XD。

2.jpg

大部分的影迷似乎對於電影後半部不甚滿意,批評格局變小,我個人是頗喜愛最後的莊園大冒險,充滿惡靈古堡式的驚悚風格,偏遠山區、豪華洋館、地下研究所、生物兵器,這些元素不正是遊戲惡靈古堡一代的設定嗎,只是把殭屍怪物換成恐龍 (大心)。

3.jpg

以下是版主印象深刻的幾個片段:

第一個:開頭傭兵團去廢棄的主題樂園撿骨,是全片氣氛營造最好的一段,暴龍與滄龍神出鬼沒嚇壞不少人,喵的,有電玩恐龍危機的即視感XD。

第二個:傭兵團與主角們從努布拉島撤離,火山爆發吞噬一切,眾人看著碼頭上腕龍的最後身影,這段真是讓人鼻酸。在舊版第一集,牠雙腳站立是為了吃樹葉填飽肚子,而這次牠雙腳站立是因為呼吸困難絕境求生 (淚)。

第三個:老獵人與帝王迅猛龍一段,從這裡就知道帝王迅猛龍的生性狡詐,擅長玩弄獵物再置獵物於死地。老獵人這個角色明顯就是向舊版第二集的光頭獵人致敬,只是老獵人看不出他有啥厲害之處,只會拔獵物牙齒當作戰利品,馬的,根本牙仙上身,最後老獵人拔牙拔到成仙 (囧)。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