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濤毀滅者:大洪水 (1998).jpg

影片年份:1 9 9 8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洪亭堡小鎮面臨一場史無前例的超大豪雨,市長下令撤離,由警長負責疏散居民。湯姆和查理叔叔是運鈔員,他們載運三百萬美金準備離開小鎮,不料豪雨造成路面嚴重積水,運鈔車受困路口等待救援,湯姆並不知道有一群搶匪早就虎視眈眈很久了

最近大雨下不停,版主拿出舊片重看,順便應景一下,因為這一部電影也是用了很多的水來拍攝XD。

我記得九零年代興起一股災難片風潮,想得到的各式天災地變都有,這片當時成本七千萬,但票房失利僅有一千九百萬,可能電影內容與觀眾期待有所落差,因為這是一部披著災難皮衣,骨子裡卻是貨真價實的警匪動作片。

劇情安排算是一般,觀影經驗豐富的觀眾不難預料故事走向,片中安插不少突發狀況增加娛樂性,劇中人物設定多元是本片精華之一,而雨水與洪水特效做得不錯,看著水浪無情的吞噬小鎮,大自然的破壞力讓觀眾感受到人類的渺小 (汗)。

版主評分:8分 (滿分10分)

劇照欣賞:

1.jpg

男主角湯姆與查理叔叔開著運鈔車,載運小鎮居民的財產準備撤離。

2.jpg

車上兩人只顧聊天沒注意路況,導致車子淹水拋錨,囧。

3.jpg

以吉姆為首的搶匪共計四人,計畫奪取運鈔車的三百萬美金。不料其中一員開槍射殺查理,盡忠職守的湯姆帶走所有的錢藏在墓園,開始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

4.jpg

躲在教堂的湯姆被女主角凱倫當作小偷打昏帶回警局。在警局留守的三名警長基於職責,決定去墓園調查,看看主角是不是說謊,之後眾人離去,獨留湯姆一人在牢房。

5.jpg

果不其然危機開始,第一波洪水來襲,被關在警局牢房的湯姆陷入危機,好在凱倫機警回頭神救援,不然湯姆就變母湯了XD。

6.jpg

其中一名搶匪發現湯姆和凱倫,於是搶匪和湯姆大打出手,但危機不止於此,一旁電線桿的變壓器即將爆炸,最後搶匪逃生不及被電死 (抖)。

7.jpg

最後主角還是落在搶匪手上,不願殺生的吉姆對於湯姆耍盡小手段感到厭煩,於是命令黑人用槍威脅主角,湯姆不得已只好妥協,帶領搶匪們前往墓園的藏錢處。

8.jpg

抵達墓園不久,湯姆發現藏匿的錢袋不翼而飛,此時槍聲四起,原來警長早就埋伏許久,搶匪與湯姆趕緊跳船找掩護。喜歡引用聖經台詞的黑人因閃避不及,胸口中彈直接見上帝XD。

9.jpg

搶匪之一的大學教授,躲在墓碑後面用散彈槍反擊,可惜終究不敵警長的槍法,教授被一槍爆頭強制退休XD

10.jpg

貪婪的警長企圖將三百萬占為己有,於是下達殺人滅口的命令。吉姆與湯姆為了活命,兩人決定聯手與警長一行人展開死鬥。

11.jpg

色胚警長將凱倫用手銬困住,企圖用他的警棍教訓女主角,結果壞人強姦不成,反被凱倫用小刀插體領便當XD。

12.jpg

在教堂一戰,警長居於劣勢,湯姆趕去救人,而吉姆留在原地檢查錢袋XD。不料吉姆看到白花花的鈔票一時不察,遭警長用預藏的手槍擊傷,警長與另一名同夥趁機搭船落跑。

13.jpg

由於水壩滿載而潰堤,一場毀滅性的洪水襲擊小鎮,被丟在教堂等死的好人警長就這樣被洪水吞噬 (淚)。

14.jpg

水壩管理員擅離職守與警長一行人為非作歹,最終被警長背叛,狼狽的他雖然逃過洪水一劫,但危機接踵而來,隨水漂流的漏氣瓦斯槽往他來襲,連人一起被炸成碎片,此為惡有惡報的最佳寫照。

15.jpg

失心瘋的警長來到凱倫住處繼續追殺,不取湯姆與凱倫性命絕不罷休,後來吉姆現身救援,吉姆駕駛的小船早已彈孔連連,開到一半突然失去控制,吉姆見狀加足馬力,船上引擎飛了出去直接命中警長XD

16.jpg

不料警長只是重傷未死,女主角拿起步槍想反擊卻沒有子彈,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吉姆與湯姆用最後的子彈了結警長送他上路 (版主OS:警長這一幕的表情比任何妖魔鬼怪都還恐怖,人心險惡呀)。

17.jpg

最後州警抵達,救出一旁的湯姆與凱倫,吉姆則是偷了一袋錢並溜之大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