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凍救援 (2021).jpg

影片年份:2 0 2 1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在加拿大北部有一處礦坑發生意外事故,數十名礦工受困裡頭,三十個小時過後這些人就會缺氧而死。由於時間緊迫,採礦公司雇用一群卡車司機載運三組鑽井設備,要他們行駛危險的冰路前往救援

1.jpeg

電影賣點就是看一群老練的卡車司機如何在險惡的環境下完成交付的任務,本片融合動作災難要素,題材算是一般沒啥特別,不過劇情安插不少突發危機,像是卡車拋錨、冰路碎裂、高山雪崩等等,這些片段所營造的驚險場面與娛樂性質不俗,有讓觀眾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緊張氛圍。

2.jpeg

劇中還有探討一些工安議題與人性描寫,採礦公司為了開挖進度衝產能,收買部分礦工,進而導致這次的意外發生。而公司為了掩蓋罪行竟然計畫殺人滅口,派出一名內奸混入司機團隊之中搞破壞,企圖讓救援行動以失敗收場 (汗)。

整體而言《疾凍救援》一片表現不差,雖然連恩.尼遜年歲已高,但他的的巨星魅力絲毫不減,看他一一解決公司派來的殺手與對抗大自然就是痛快,加上勞倫斯.費許朋的客串演出,使得電影提升不少精彩度。

版主評分:7分 (滿分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