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呼吸2 (2021).jpg

影片年份:2 0 2 1

觀後心得:

劇情敘述第一集的闖空門事件過後數年,盲人老兵收養一位小女孩,盲人教她讀書寫字,甚至安排生存技能的訓練課程。某日,一群不速之客攜帶武裝,闖入盲人家中企圖帶走小女孩

1.jpg

前幾天在戲院看完這部電影,第二集雖然沒有首集經典,但整體上仍是表現中上的佳作。本集接續第一集過後八年,角色陣容除了盲人老兵,其他人與上一集毫無關聯性,劇情算是獨立故事,故沒有看過第一集也是看得懂的XD。

第一集個人覺得是經典之作,片中所呈現的壓迫感非常重,盲人老兵對決小偷如同貓捉老鼠的過程讓人膽戰心驚、緊張不斷,版主彷彿置身劇中一般,連呼吸都困難了起來 (抖)。

2.jpg

兩集相較之下,第二集變的有點像是動作片,首集的壓迫感在續集中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刺激的近身搏鬥以及血腥的殺戮場面,娛樂度大幅提升。由於風格轉變,第二集評價上顯得兩極,個人是給予好評,雖然盲人老兵本身也幹過壞事,但帶頭的退役軍人所犯的罪行更加惡劣無比,看著不法份子一一被盲人宰殺就是痛快熱血。

看到電影結尾的小片段感覺會有第三集的樣子,如果片商有意願拍攝,不知道會是全新故事還是前傳,不管如何小弟還是會繼續看下去,期待下一集的盲兵闖江湖XD。

版主評分:8 (滿分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極戰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